• 瀏覽: 1,026
  • 回覆: 5
  • 分享: 1
+9








2017年,退將許歷農宣佈不再反共曾在臺灣島內引起軒然大波。(中央社)


4月12日,台灣統派人士歡聚一堂,為102歲高齡的許歷農老將軍慶生。


德高望重的許歷農是台灣統派的精神領袖,也被很多人尊稱為「許老爹」。他的戎馬一生是百年中國的歷史見證。1919年,許歷農出生在中國安徽省貴池縣烏沙鎮,1939年黃埔陸軍軍官學校第十六期畢業。在民族危亡之際參加對日抗戰。1949年又隨國民黨部隊撤退台灣,曾任陸軍官校校長、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官、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總統府國家統一委員會副主委等職。1981年擔任雙十閱兵指揮官,1982年晉升陸軍二級上將。


許歷農個人家庭的悲歡也是兩岸離亂時代的縮影。他的長女許綺燕因生逢亂世,最終與父親分隔。對於這段令人心酸的家族史,她曾在《海峽兩岸是我家-兼懷父親許歷農》一文中寫道,無論父親他們怎樣善戰,也挽救不了蔣家王朝的命運。父親帶著他的一營人邊打邊退,一直退到福建,打得很苦,人都死光了,幾天幾夜沒吃飯,最後從福建某島撤退到台灣。

而這對父女相認,已是整整四十年後,當年許歷農印象裡還在襁褓中的女兒已是中年,但跨越海峽的血肉親情卻始終割捨不斷,從悲到喜破涕為笑,等來的好在是團圓。

2009年《雖千萬人吾往矣-許歷農文稿集》問世。文稿集收集整理了許歷農自1993年發表《大是大非-我的痛苦抉擇與嶄新希望》以來的演講稿及文章,真實記錄了許老爹公開與被李登輝掌控的國民黨決裂、創立新同盟會及民主團結聯盟、參與海內外和平統一運動的心路歷程。

當年憤然離開國民黨,曾有人苦勸許歷農會晚節不保。然而在他看來,正是為了要保全晚節,才毅然脫黨,對一個畢生信奉總理遺教的老兵,在卸去公職以後,仍然不得不痛苦地承認,所獻身的黨已經喪失了黨德黨魂,所報效的國也已經陷入了國家認同與分裂的危機。此一痛心的現實,絕非昔日兩蔣所能想到。

按照許歷農自己的話說,過去他是「反共思想陣營主導者」,但10餘年來,他一直致力於兩岸和解交流,他多次率領退役將領赴北京訪問,並於2010年倡議成立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2017年,在「九三軍人節」前夕,許歷農更以《99高齡老人的真心話》為題發出公開信,宣佈自己將「不再反共」。許歷農認為,中國大陸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無論施政方針、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幾乎都遵循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貫徹施行的,既然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



許歷農戎馬一生見證兩岸關係70年的曲折發展(請放大圖片瀏覽):




























+8


所以,不是昔日的「反共」的許歷農變了,而是時光境遷,台灣內部的國家認同比之當年已是天淵之別,戮力國家統一的許歷農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38年前,許歷農擔任金門防衛部司令官期間,在大膽島上立起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標語牆,不多久,廈門海邊,也出現了同樣規格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巨型標語!如今這兩處隔海對峙,將四十年的巨型標語,竟成為兩岸觀光景點,到金、廈觀光的旅客,一定會出海,專程參觀這兩處對峙的巨型標語,成了一段兩岸佳話。


台灣作家郭冠英說,這個照壁是個縮影,40年來一切兩岸關係都可歸結到這面牆上。現在中山先生思想,已多在大陸實現,而「一國兩制」,許老爹當年要以「三民主義」來對照的,卻已成了老爹及很多臺灣的中國人最支持嚮往的。「金門廈門門對門,族同情同同安同。」這兩門的對照語,其實早就一致。大陸一貫是隻要是「一個中國」,其他都好談,「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對於這樣的徹悟,大師李敖有過一段更為傳神的描繪,他說許歷農其實也在改變,只是他自己沒有發覺,他是一個覺悟的國民黨,一條漢子,而現在的國民黨多為政客,他們還沒有資格做真正的國民黨。


如今,許歷農將軍102歲了,幾年前,他接受大陸駐臺記者採訪時曾說,「餘生唯一願望,就是早日看到國家統一。」痴心愛國渾忘老,愛到痴心即是魔,正是他堅持大是大非的人生寫照。



 
 
幾乎全台灣人都想中國統人,同家人團聚,但民進黨背叛祖國,而國民黨亦好似漢奸漢奸咁,簡直是天怒人怨!


中國大陸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無論施政方針、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幾乎都遵循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貫徹施行的,既然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


雖然已經102歲,但係明事理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割民黨係暗毒,民賤黨係明毒,兩個都係美國走狗


引用:
原帖由 orthocentre 於 2021-4-17 04:47 PM 發表
中國大陸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無論施政方針、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幾乎都遵循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貫徹施行的,既然當年反共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當然不能為反對而反對。


雖然已經102歲,但係明事理
許將軍過百高齡,頭腦仍然清醒,難得,值得敬佩

當年渡海的中級軍官(例如郝伯村)已差不多全部離世,國民黨第一代已消失,當年國民黨精神亦已全部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