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8
  • 回覆: 1
南韓總統文在寅改組內閣,提名前行政安全部長金富謙出任總理,並撤換五名部長。辭任總理的丁世均據報將競逐下任總統。

南韓執政共同民主黨在上周地方政府和議員補選中大敗後,曾表示會致力滿足民眾迫切需求的總統文在寅,決定改組內閣。

青瓦台公布文在寅提名前國會議員、前行政安全部長金富謙出任總理。金富謙表示,提名一旦獲國會通過,他上任後會致力協助國家克服新冠疫情及改善民生,亦承諾會與反對黨合作,推動國家團結。

63歲金富謙曾在國會議員選舉中,在被稱為「保守派票倉」的大邱市勝選,在黨內被視為消除地區矛盾的象徵。

內閣改組方面,文在寅提名前國務調整室室長盧炯旭出任國土交通部長官;國務調整室第二次長文勝煜則獲提名出任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

文在寅也撤換科技信息通信部、僱傭勞動部和海洋水產部的首長,及青瓦台兩名首席秘書和一名發言人。

韓聯社分析指出,文在寅在此次改組中重用多名官僚和專家,目的是要展示他在餘下約一年的任期內,仍然致力推動改善主要政策的決心。

當地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支持度只有百分之30,較上周同類調查下跌兩個百分點,民望跌至任內最低。

至於辭任總理的丁世均,當地傳媒報道,他正籌備競逐下任總統。有分析指,丁世均從政經驗豐富,加上穩健的作風,累積不少人氣,一旦出任總統,將有助他日後施政。



想做南韓總統一定要有日後俾秋後算帳既準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079839834b031966acf6765/文在寅改組內閣撤換五部長-提名前行政安全部長出任總理



為咗連任, 唯有手起刀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