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7
網路討論平台都應該搞個大清洗
有大把反動勢力繼續操控

https://www.hk01.com/政情/612586/拆局-駱惠寧提規管-軟對抗-媒體教育料增監督-投白票都算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今日(15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均有發表演講。駱惠寧提到,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

「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外界容易明白,指的是凡是鼓吹港獨、暴力、挑戰國家安全等行徑,都要以法律懲治,但「軟對抗」意何所指?

政圈人士分析,駱惠寧所說的「軟對抗」,是針對一些非暴力的對抗行為,除了現時熱議的投白票、投廢物之外,亦涉及教育、傳媒、網絡等意識形態。駱惠寧在國家安全教育日開禮典禮致辭時,分享三點看法。他說,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責任,「對一切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蠻橫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做『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留點教訓」。
駱惠寧提到,特區要切實承擔起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指「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向《香港01》分析,所謂的「硬對抗」是指港獨勢力、分離主義和暴力破壞等行為,這些行為要依法打擊。至於「軟對抗」,劉兆佳認為是聚焦在意識形態工作,舉例指「軟對抗」可以包括傳播假消息、製造恐慌、惡意攻擊特區政府和中央,惡意曲解《基本法》等意識形態上的行為。
他指,從媒體方面,有傳媒製造輿論抹黑、攻擊特區以至中央政府,散佈仇恨;教育方面,有校師在校內傳遞誤導訊息、曲解歷史等言論,這些都是香港近年出現動亂的主因,但由於屬思想領域,難以完全用法律打擊,因此提出要「規管」。
林鄭引國安法:加強監督學校、媒體及網絡
此方向可從特首林鄭月娥在同一場合的致辭中,找到端倪。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依照香港國安法第9條,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處理。

有政界中人指,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上月亦曾提到,在某些領域如教育,確實需要注意一些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的工作,相信中央會在逐個界別做工作,將來可能有更多「監管」工作出台,媒體、教育自然「走唔甩」。

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亦指,「硬對抗」是指一些激進暴力和港獨等行為,這些行為要以執法部門依法打擊。至於「軟對抗」,吳秋北就舉例,最近有人要鑽選舉制度的漏洞,例如煽動投白票等,都可能是屬於「軟對抗」的範疇。
至於校內行為,吳秋北亦指,如有人在校內進行煽動,或其他與專業不相符的行為,就應該要加強規管。吳秋北強調,現時最重要是依法辦事,遇到「硬對抗」當然要依法打擊,而上述「軟對抗」的行為,相關部門應當依法規管。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