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6
  • 回覆: 6
日本核廢水存放量明年達到上限,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開始將日本核廢水倒入大海,更指核廢水將稀釋至世界衛生組織(WHO)可飲用水標準。日本副首相及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核廢水較中韓等國核電站排入海的濃度


更低,更稱即使飲了日本核廢水也不會有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日本政府無視國內外質疑及擔憂,其決定無視生態環境,完全是不正義的行為,中方敦促日方認清自身責任,秉持科學態度,履行國際義務,對國際社會、周邊國家以及本國國民的嚴重關切作出應有回應。

趙立堅續指,日方應重新審視福島核電站核廢水處置問題,在衡量對附近國家影響及與國際原子能機搆達成一致共識前,不得擅自把核廢水排海。他批評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太平洋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處理核廢水不應讓全世界買單。

至於日本有個別官員稱喝了這些核廢水也沒事,趙立堅稱請他喝了再說。

南韓政府對日方排放核污水的決定表示遺憾,周二下午已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相星孝一,就核污水排入大海的決定提出嚴正抗議。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會議,指示各部門研究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出申訴,要求在未有最終判決前,暫時禁止日本排放核廢水。

據悉,日本政府最快於本周召開閣僚會議就形象受損問題商討對策,計劃設立涵蓋當地相關人士的協商機制,並有意通過各國駐日本大使館向海外發布資訊。

《日經中文網》早前報道,麻生太郎於日本政府決定將核廢水倒入大海後表示,日本政府按照科學依據早就應該這樣做。

麻生太郎於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經處理核廢水的放射性物質「氚」(tri)濃度比中國和南韓核電站排入海洋中的濃度更低,又表示那些水喝了都不會有甚麼事。



麻生太郎飲兩杯先啦冇事咪送俾台灣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931416?r=cpstni

[ 本帖最後由 eos888 於 2021-4-15 07:19 AM 編輯 ]



中國外交部, 越嚟越進取, 要讚.


你飲咗,我無事,所以就是飲咗都無事!


麻生太郎都好近啦!飲唔飲都差唔多!不能作準!


[隱藏]
日本咨詢左民意未?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日本仔咁白痴都講得出,既然無事咪放晒啲水落水堂慢慢飲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