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1
  • 回覆: 2
一定係轉做污點
轉用民建聯律師咁奇
又唔申請保釋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4/14/AP6076c236e4b0476859b64e10.html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2名黑暴分子去年畏罪企圖潛逃台灣,惟在偷渡邊境時被內地海警拘捕,香港警方層層追查「上線」和「保護傘」,分別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拘捕20人。其中一名被捕的律師助理雖名不見經傳,但在案中角色非常重要,更曾夥同黎智英等人勾結境外勢力。29歲被告陳梓華被控違反「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兩罪,案件今日(14日)在西九龍法院再訊。控方指已檢視有關銀行紀錄,發現其中78宗交易有可疑,故申請將案押後,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以及等候律政司意見。總裁判官蘇惠德遂把案押後至6月7日再訊,期間被告繼續還柙。

被告陳梓華(29歲),有英國國籍,報稱為律師助理,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一項「串謀協助罪犯」罪。首項控罪指,陳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間,與黎智英、Mark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次項控罪指,陳於2020年7月某日至2020年8月23日間,在李宇軒犯可逮捕的罪行(即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後,知悉或相信該李宇軒就該罪行有罪,與該李宇軒、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協助該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該李宇軒。
據控罪透露,被告陳梓華涉嫌與攬炒組織「SWHK」有關,該組織曾發起眾籌及得到1400萬元,並將有關資金轉移至Mark Simon在美國以「HK Project Trust」名義開設的戶口。劉祖廸和李宇軒則為該組織前線成員,而被告與黎智英及Mark Simon為幕後人物,被告及李宇軒支持「香港獨立」,曾鼓吹成立「流亡政府」,並組建由以色列提供軍事訓練的武裝組織,由李宇軒擔任武裝組織領袖。
控罪指,該組織至今仍在運作,此前曾於網站發布文章,要求15個國家停止向香港輸出武器,並曾積極接觸各國的政治人物,請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在李宇軒去年8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及獲保釋後,被告陳梓華為李宇軒安排了3間安全屋匿藏,又安排他到西貢布袋澳碼頭乘船潛逃台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s20150804 於 2021-4-15 08:48 AM 發表
一定要將所有反中亂港嘅壞人 (包括黎智英) 繩之於法!
美國會先下手為強
殺人滅口



主題標籤 #律政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