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6
五歲女童被虐待致死案,被裁定罪成的父親、繼母及繼外婆完成求情,下周二判刑,繼續由懲教署看管。

三人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陪審團周二裁定女童30歲父親及繼母謀殺女童罪成,56歲繼外婆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成。

代表生父的律師表明不就謀殺罪求情,至於開審前已經承認的殘酷對待兒童罪,求情時指被告體罰是為了令小孩更有紀律,非為個人滿足;又指若以單次考慮,體罰並不嚴重,但多次累積令傷勢嚴重,但以體罰方式管教子女是用錯方法。

繼母的代表律師指,被告開審前承認誤殺罪,反映她早有悔意,接受自己對女童的離世有責任;又指被告亦有對小孩表達關心,在呈堂訊息等可見他們一家有美好時光,又指被告並非存心虐待或迫子女捱餓。

代表繼外婆的律師則提及,被告過去八年一直接受精神病治療,有機會影響判斷,又指被告並非沒有嘗試阻止女兒及女婿體罰子女,但擔心若將小孩送院,會令兩人入獄。

法官聽畢辯方求情,在下周二判刑,期間三名被告繼續由懲教署看管。

案情指2017年8月,五歲女童及八歲哥哥,與父親及繼母搬到繼外婆家同住,期間父親及繼母以「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曾將女童凌空拋上天花板,並捉住她手腳兩邊搖晃,又不時要求兩兄妹罰跪罰站,被罰挨餓,並以藤條和拖鞋打他們。

至18年1月6日,女童送院死亡,死因報告指,女童因器官感染導致敗血病致死,身上有逾130處傷口。



犯人好似係魚蛋暴動發動人劉小麗粉絲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76e54d34b0310064cf6765/女童被虐待致死案下周二判刑-三被告罪成續由懲教署看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