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6
  • 回覆: 3
巴西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當地11日公布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克爾來福」在巴西Ⅲ期臨床試驗的最終研究結果,疫苗的保護效力從1月初公布的50.38%...



BNT 95%有效率是以輕症(有任何一樣明顯病徵)和相隔28日打兩針為標準。
(Reference: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034577)若根據相近標準(輕症和相隔數日至21日打兩針), 科興在巴西有效率是83%。

若選用預防重症作為標準,科興係100%,BNT係9X%(兩者都好高)。

至於科興50/53/62%有效率,是在沒任何病徵而經檢測得出的(兩針注射相隔時間越久(例如21日)有效率越高);而BNT並沒有相關數據。

我們應先對媒體報導的數字有清楚的認識,再去比較有效率、副作用風險和通關需要等因素,去作出選擇。

媒體喜歡片面解讀和斷章取義已經過份,政府又唔統一標準來公布, 結果普遍市民只能憑數字亂猜, 實在太過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2045313/即時-中國-巴西公布科興疫苗三期結果-兩針相隔較長保護率達六成以上



數據唔錯.


媒體就鳩寫,黃蛙就鳩信。
完。



邪惡軸心尾國不論晶片'軟體'科技和生化ai病毒研製都是世界第一,令世人讚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