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68
原來有蘋果日報嘅地方
接種疫苗率就會不理想
明白晒。




https://news.tvb.com/greaterchina/607436af335d190477fc188e/台灣阿斯利康疫苗接種率低-即日放寬至政府防疫人員等

台灣上月下旬開始為前線醫護接種英國阿斯利康疫苗,但接種率不理想。當局即日起放寬至政府防疫人員等,未來也不排除開放讓一般民眾自費接種。領導防疫工作的縣市首長是新一波開放接種對象,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到醫院接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加強(民眾)對疫苗的信心,也是代表我們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都可以放心,所以我們市府今天有十個局處首長今天一起來施打。」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亦都接種。對於台灣目前接種率偏低,柯文哲亦有同感。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最主要原因,台灣目前沒有疫情,但我覺得這樣不可能『鎖國』下去,終究還是要開放邊境。」即日起可以接種疫苗的,還包括飛機機師、空中服務員及防疫車的司機等高接觸風險的工作者。台灣已向國際採購2000多萬劑疫苗,但至今僅取得約30萬劑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當局上月22日起,優先為專責病房等前線醫護接種,四月初再開放至醫院內的非醫護人員等。目前接種人數累計約2.5萬人,僅佔「第一類」優先接種對象總數不到一成。有醫學界人士指,接種率低也和阿斯利康疫苗近日傳出可能導致血栓有關,當局則強調疫苗安全,但建議使用避孕藥或荷爾蒙治療的人暫緩接種。對於外界關注部分疫苗下個月底就到期,若接種率持續不理想,將造成浪費。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計劃開放部分疫苗給民眾自費接種,仍在討論費用和行政流程等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