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28
  • 回覆: 2
歐洲自身經濟都有重大問題
重想同做美國走狗玩意識形態?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不让21世纪成为中国的世纪/a-57172897

《法蘭克福匯報》認為,抵制北京冬奧並不會讓世界更美好。《時代周報》刊登了德國聯邦政府歐美關係協調員撰寫的客席評論,呼籲歐美聯手確保21世紀依然是西方的世紀而非中國的世紀,並警告歐洲切勿切圖在美中新冷戰中保持中立。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蘭克福匯報》以"美國的愚蠢計劃"為題,刊發評論指出,美國國務院居然又老掉重彈,試圖通過抵制奧運會來對別國施壓,全然忘記了以往的抵制行動並沒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們不禁要問問美國政客:在過去的41年裡,你們除了重拾早已被證明無效的舊手段,難道就沒有找到其他面對奧運會的方法嗎?41年前,大部分西方國家都響應了美國政客的荒唐主意,用不准本國運動員參與莫斯科奧運會的方式去懲罰入侵阿富汗的蘇聯。作為報復,1984年,蘇聯攜幾乎整個東歐陣營抵制了洛杉磯奧運會,不准本國運動員前去參賽。"
"許多運動員對此感到失望至極,他們至今仍感到創傷。現在,華盛頓再次嘟噥醞釀讓西方運動員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以懲罰侵犯人權的中國。但是,每一個人都應該明白,抵制奧運並不會讓世界更美好。"

《時代周報》網站刊登了一篇由德國聯邦政府歐美關係協調員拜爾(Peter Beyer)撰寫的客席評論。文章以"我們需要一項跨大西洋的對華戰略"為題,警告歐洲切勿在美中新冷戰中試圖保持中立,因為中國挑戰的是自由主義國際秩序以及該秩序旗手美國的主導權。

"德國以及歐洲必須要做出抉擇:我們站在哪一邊?試圖保持中立的想法是幼稚且危險的。我認為,我們必須傾力投入歐美夥伴關係。西方國家只有在一個強大且平等的聯盟之中才能有效應對中國挑戰,而作為歐盟領袖國家的德國必須在此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錯過了當年的工業革命,導致其經受了近百年的沉淪與混亂。這一創傷仍然在影響着今天,習近平想要將中國打造成經濟、軍事的數字化超級大國。面對算法科技、生物工程等主宰未來的技術,我們必須敲响警鐘。"
"在習近平的世界觀中,中國的體制比西方自由體制更具優越性,眼下的新冠疫情防疫就是一個例子。一個讓中國獲得更多影響力的世界,其民主程度將會大幅降低。現在,中共正在用數字化手段監控民眾,還在打壓維吾爾人、扼殺香港的民主。"
"歐盟將中國視作體制競爭對手,這是正確的。西方國家現在必須明確自己的利益和目標。我們應該展現出勇敢開拓者的姿態,經濟數據能夠支持這一點:美國、歐洲以及亞洲盟友的經濟總量超過全球GDP的60%,而沒有天然盟友的中國則只是孤零零地站在那裡。"
作者建議,歐美雙方應當儘快打破前些年的僵局,在歐美自貿協定上取得突破;同時,在不與中國脫鈎的前提下,尋求改革世貿組織,杜絕中國國家資本主義繼續鑽空子;此外,歐洲在防務上承擔起更大的責任,切實減輕忙于抗衡中國的美國的負擔。
"毫無疑問,20世紀是美國的世紀。如果我們想要持久穩固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民主制度、我們的繁榮富足,我們歐洲就必須和美國打造一個強有力的聯盟。我們必須盡全力確保21世紀是一個歐美的世紀。"



間接承認有咁嘅可能。


引用:
原帖由 pp49pp 於 2021-4-14 06:47 PM 發表
間接承認有咁嘅可能。
唔只係可能,係一定會。
根本21世紀世界中心會係亞洲。
人最多,經濟發展最快。
西方國家只可以拖慢亞洲發展速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