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6
蓬佩奧重要特登去買包台灣芒果乾做道具
小心食出癮肥多十幾磅。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412-1138813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今天(12日)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手握台灣黃梨乾的照片。台灣外交部官員認為,蓬佩奧今年訪台的機率很大。蓬佩奧在貼文寫道:“作為自由的擁護者,請享用一些台灣黃梨乾。將軍(Checkmate)。”
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后在面簿上指出,黃梨乾產自台南官田,除了感謝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行銷來自故鄉的美味”,並邀請蓬佩奧訪問台南。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南市政府指出,蓬佩奧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大幅推動台美關係的改善,並解除國務院內部各種對台交流限制,落實對台灣民主與防衛的承諾,贏得不少台灣人的喝彩。對于蓬佩奧3月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希望前往台灣參訪的意願,台灣外交部也表態歡迎。黃偉哲也說,他這個月初看到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蓬佩奧在橡樹園合照時,就希望有一天能拜託蕭美琴邀請蓬佩奧到台南參訪,今天看到蓬佩奧以一個自由世界支持者的身分,稱讚來自台南的黃梨乾,更堅信一定要邀請他到訪台南,並強調台南不僅是民主聖地,也是出產台灣最甜美黃梨的縣市。
黃偉哲認為,蓬佩奧手握的黃梨乾意義非凡,因為今年2月28日台灣副總統賴清德才偕同農委會,大力推廣鳳梨加工品外銷;當時賴清德手上就是拿着這包黃梨乾,可見台美都有共識,要讓黃梨成為自由台灣的象徵。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詢問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蓬佩奧今年訪台機率是否很大?田中光回答:“是。”
蕭美琴3月31日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時稱,她以黃梨酥招待蓬佩奧。

[ 本帖最後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4-13 03:22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