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4
蓬佩奧想搞局呀?
破壞拜登對台政策?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42gxfUlYQHa

台官員聲稱蓬佩奧今年“訪台”機率很大,網友的反應扎心……

環球網2021-04-12 02:23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已下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今天(1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張吃台灣菠蘿乾的照片引起島內綠營一些人熱炒。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稱,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當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台外事部門,蓬佩奧今年訪台機會是不是很大?外事部門官員回應稱“是”。針對這一消息,有島內網友毫不客氣,稱蓬佩奧“賊心不死”;“來不來台,與大眾何干?”


報道稱,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相關部門列席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注蓬佩奧今年是否有可能訪台?台外事部門“政務次長”田中光回答稱,目前正朝這方面去“努力”。王定宇進一步追問“機率是不是很大?”田中光則回應“是”。

“來不來台,與大眾何干??”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如此反問。
還有網友批評,“又一個來台灣撈錢的過氣政客!”“賊心不死,只因白痴當道。”

“只有民進黨這些無知無能之徒才會對這種無賴政客視為寶,請不要把全台灣人民當傻子,這傢伙來對台灣百害而無一益!”也有網友這樣說。

蓬佩奧在任時曾頻頻在台灣議題上搞小動作,毒化兩岸關係,甚至在其任期只剩10天時上演“最后的瘋狂”,1月9日,他聲稱美國國務院已將美台官員交往限制廢除。在隨后不久的3月9日,已下台的他接受台灣“中央社”視頻連線專訪,在談到是否可能“訪台”時,他聲稱“若哪天有機會造訪那裡(台灣),會是很棒的事”。對于蓬佩奧的說法,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次日趕忙回應此事,稱“誠摯歡迎蓬佩奧擇期訪台,但雙方尚未討論具體的相關規划”。
對于蓬佩奧的說辭,當時有島內網友痛斥,“神經過氣政客又想來台灣斂財了!”
事實上,國台辦發言人曾強調,蓬佩奧多次就台灣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言論違背事實,違背國際社會基本準則,違背美國政府對中方作出的承諾。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民進黨當局頑固倚美抗陸、倚美謀“獨”,沒有出路。進行謀“獨”挑釁,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 本帖最後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4-13 02:04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