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9
  • 回覆: 2
日經調查:預測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8.5%

2021/04/12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和日經QUICK新聞匯總的中國經濟學家調查顯示,中國2021年的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預期平均值為8.5%,與2020年12月的上次調查(8.2%)相比有所提高。2021年1~3月的增長率預期平均預計為17.9%,原因是陷入負增長的上年同期的基數低。

   

     此次調查中,中國2021年的增長率預期的區間為7~10.5%,大幅超過中國在3月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提出的「6%以上」這一目標。預測為8.7%的DWS的Sean Taylor指出,「經濟增長的構成因素將轉為製造業和消費」。

   

    工銀國際的程實認為家庭消費和製造業的投資復甦將進一步加強內需主導的增長勢頭。很多觀點認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流行,將推動消費復甦。

   

    光大新鴻基的溫傑表示,由於預防接種的進展等,全年消費將緩慢復甦,預測增速達到8.9%。三菱UFJ銀行的范小晨表示,借助個人消費和政府的投資刺激,增長率將達到8.3%。

   


疫苗接種將成為經濟復甦的關鍵(Reuters,3月青島)

 

    1~3月由於上年基數低的影響,有望實現高增長。在給出有效回答的24人中,12人預測達到約18%,6人預測達到約19%。法國安盛投資管理的姚遠認為,高增長主要是上年基數低的影響,由於疫情應對措施的強化,與2020年10~12月相比將減速。經濟學家的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環比預期平均為1%,相比2020年10~12月(2.6%)有所放緩。

    

    提出多個選項,詢問了經濟的下行風險,結果指出企業債務問題和疫苗接種遲緩的聲音突出。裕利安宜的黃黎洋指出,主要風險在於中國國內,需要注意各種援助措施正常化帶來的政策懸崖。

    

     穆迪分析的朱顏奇表示,新的新冠病毒産生和疫苗接種的遲緩將導致生産出現混亂,打擊消費,是最大的風險。

     

     此外,與美國的對立也是風險因素。大和證券的賴志文預測投資者有必要應對事態的加劇。如果美國與同盟國達成協定,將在更為廣泛的問題上採取更多行動。ABN AMRO Bank的Arjen van Dijkhuizen指出:「拜登政權將維持有關戰略性的出口和直接投資的制裁」。







日笨無驚黃人曱甴去燒神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zh.cn.nikkei.com/china/ceconomy/44374-2021-04-12-09-01-28.html



中國將時間用在復甦經濟;
美日將時間用在挑釁中國..



疫情處理得好,經濟暢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