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7
全國人大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案,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奠定了堅實的憲制基礎,為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築牢制度保障,為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設更好條件。新選舉制度有利於強化國家元素,把維護國家利益和維護香港利益有機結合起來,推動香港積極搭上國家發展快車。香港青年要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做好「一國兩制」事業的傳承者,須思考如何透過新選制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作為。
治港愛國者更了解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數據顯示,去年全球產出下跌4.2%,中國經濟鶴立雞群,佔全球經濟份額進一步提升至14.5%。中國經濟成長對世界發展舉足輕重,在「兩個循環」帶動下,中國在全球扮演經濟火車頭角色,成為世界提振疫後經濟的重要動力,也是環球經濟發展的風向標。香港在新選制下提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意義重大。
近年來,香港因為反中亂港分子在管治架構中作亂,勾結外部勢力以香港作棋子制約中國發展,拖住香港發展的後腿。新選制從制度層面剔除特區管治架構中的反中亂港者,促成愛國者堅強管治,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追回香港錯失的時機,以香港優勢在國家各項重大發展戰略中大展拳腳。
在新選舉制度的保障下,符合愛國者條件、具備良好能力的人士進入管治架構,從制度設計上確保治港者德才兼備。這為香港管治架構提供大量具備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視野、能力和知識的人才,有助香港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的機遇,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事實上,在新選舉制度下,大批愛國者透過新選制進入香港管治架構,可以形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更大合力。其中,選舉委員會增加包含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第五界別」,科技創新界別分組則由中科院及中國工程院香港院士提名其中15名選委會委員。這些人士對國家事務有較多了解和較強的國家意識,更加了解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透過新選制進入選委會和立法會,可以提升香港找準國家機遇的能力。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