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1
  • 回覆: 2
  • 分享: 3
+5
恐怖食肉菌在澳大利亞東南部海邊地區肆虐,近期更是往墨爾本郊區蔓延,雖然患者可能感覺不到痛楚,傷口卻可能被侵蝕至見骨。

住在海邊地區的科特尼(Rob Courtney)起初以為腳部只是晒傷,但傷口越來越紅,發炎情況越來越嚴重,之后更是皮開肉綻,他就醫后被送急診,這才發現是感染了布魯里潰瘍(Buruli ulcer)。

據《紐約時報》報道,全球已有33個國家出現布魯里潰瘍病例,主要是在非洲,而澳洲最早是在1940年代出現相關病例,近年的病例更是越來越多,引發關注。

維多利亞州墨爾本附近的莫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情況最為嚴重,2016年至今每年都有超過180起病例,2018年就出現多達340起,今年2月更是往墨爾本郊區蔓延。



潰瘍嚴重到要截肢,...咁似麻瘋病嘅


https://www.sbs.com.au/chinese/c ... bourne-s-inner-west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8world.com/news/world/article/burial-ulcer-1436126



好似幾難防


好恐怖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