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2
呢位落難希臘王子算唔算世界一等施鞋男呀?


https://www.dw.com/zh/菲利普亲王去世一生甘做妻子伴驾/a-19321155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我們在這裡為您介紹菲利普親王“伴駕”的一生。

(德國之聲中文網)白金漢宮發布消息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2021年2月,近百歲的他就曾因病住院。

菲利普親王陪伴女王走過七十多年。幾十年來,他一直生活在其妻子的影子下。儘管如此,他一直都保持着自己獨立的個性。菲利普親王正是因其執拗、坦率的性格受到英國人愛戴。

幽默坦率 頻頻失言

多年來,這位愛丁堡公爵常常因為嘴快,口無遮攔成為媒體報道的頭條。他的口誤甚至被編輯成書。1986年他對中國進行歷史性訪問時,稱英國大學生如果中國久呆,"就將都變成小眯縫眼了。"

菲利普親王一次迎接前聯邦總理科爾(Helmut Kohl )時將其稱呼為"帝國總理先生",看到尼日利亞總統身穿阿拉伯長袍時,他驚訝地表示,"您看上去怎么像是馬上要上床睡覺。"
菲利普親王的經常失言和失態成為人們津津樂道談論的話題。菲利普親王對自己的失言也感到非常自責。他說:"我更希望自己沒有犯過這些錯誤。"但他馬上補充說:“我不會透露這些錯誤有哪些。”

全力協助

菲利普從不願談自己,更不願意流露自己的情感。因此他也獲得了對孩子冷漠的名聲。但是另一方面,當他的4個孩子中3個孩子鬧離婚時,菲利普則被視為是維護王室家族和睦的粘合劑。

為了妻子,菲利普不得不放棄了他在皇家海軍很有前途的生涯。他在接受一次電視採訪時對此只是簡短地說了句"有些失望"。而與一位女王結婚,他認為首先要"盡我所能協助她"。

這個角色菲利普親王扮演得顯然無懈可擊。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一再強調,丈夫對她來說是多么的重要。

1921年6月10日在希臘科孚島出生的菲利普,是希臘和丹麥王子安德里亞斯(Andreas)唯一的兒子。1939年,當時只有13歲的伊麗莎白在隨家人訪問英國達特茅斯海軍學校時,邂逅了年長她5歲的菲利普。
一見鍾情
菲利普高大挺拔的身材,金黃色的頭髮和藍色的眼睛令伊麗莎白公主對其一見鍾情。兩人在1947年11月20日舉行了婚禮。
5年之后,伊麗莎白在父親喬治六世逝世后登基繼承王位,從此菲利普的角色只能是妻子的"另一半"。
儘管如此,菲利普坦誠執拗的個性贏得國民的愛戴。此外,他和女王一樣不辭辛苦的參加各種活動、儀式以及擔任數以百計的公益組織的名譽主席,也是他深受民眾愛戴的原因。
然而,年齡不饒人。2011年,菲利普親王做了心臟支架手術。2021年2月,他再度因病住院。儘管年邁體弱,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的居民仍將他視為神明,相信他有一天能回到他們中間,解救他們免于病痛和死亡。

[ 本帖最後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4-11 01:43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