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07
  • 回覆: 2
+10
央視新聞 2021-04-10 12:15:41
美國發動的對外戰爭造成嚴重惡果,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設施破壞、生產停滯;帶來難民潮、社會動盪、生態危機、心理創傷等一系列社會問題;還給未涉事國家造成傷害,美國自身也成為其發動對外戰爭的犧牲品。

美國女兵做了什麼,讓這位伊拉克大爺羞於啟齒

2004年4月28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披露的駐伊美軍虐囚照片震驚了全世界!

巴格達以西約30公里的阿布格萊布監獄,正是「虐囚」醜聞的發生地。

塔利布在2003年美國侵伊戰爭中被無端扣押,關在阿布格萊布監獄。

讓他深感屈辱的正是曾多次出現在虐囚照片中的美國女兵林迪·英格蘭!

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事件受害者 塔利布:我們被分在不同的組,每個組大約有15至20人,林迪把我們帶出牢房,讓我們全身赤裸,我的獄友和我,還有另一個獄友,被堆疊在一起,她拿着棍子,嘲笑我們,然後用棍子侵犯我們的私處,我實在難以啟齒。

肉體的摧殘和內心的羞辱幾乎讓塔利布內心崩潰,是美國人讓他失去了一切。

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事件受害者 塔利布:他們把我們從一個獨裁政權中解救出來,但看起來他們比那個政權更糟糕,這就是他們佔領伊拉克的結果,我憎恨美國,我憎恨美國。

悲劇!婚禮變葬禮

2013年12月12日,在也門拉達正舉行一場傳統婚禮,迎娶新娘的人們在村子吃完午飯後乘車返回新郎的村子,就在路上,無妄之災由天而降。這起發生在也門的無人機誤炸慘劇,造成10多人死亡,另有24人受傷。

目擊者 阿卜杜拉•默罕默德: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看見一個基地分子,這裏的人也沒有一個是基地分子。許多孩子成了孤兒,許多妻子成了寡婦,然而,死去的那些人們,他們都是無辜的。

阿卜杜拉的遭遇,在中東許多國家十分普遍。多年來,美國軍方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門等多個國家發動其所聲稱的針對恐怖主義嫌疑人的無人機空襲,造成大量無辜平民死傷。

加拿大魁北克大學渥太華分校教授、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唐納德•古齊奧萊塔:他們(平民)有權上學,他們有權去醫院治病,我們不能禁止他們去市場買食物,這是全世界的人每天必須做的事。所以,當無人機飛來炸死他們的時候,就是侵犯了人權。

心碎!三歲的他在岸邊「熟睡」,從此不再顛沛流離

2015年9月2日早晨,在土耳其海灘上,人們發現了敘利亞男童艾蘭的屍體,他只有三歲。

在跟隨父母從土耳其逃往希臘途中因翻船遇難,一家四口只有父親活了下來。

小艾蘭的姑姑 蒂瑪•庫爾迪:他們不應該死,不應該,這不該發生。

艾蘭的故事僅僅是眾多敘利亞難民流亡之路的縮影,同年10月19日出版的《時代周刊》封面故事是「大遷徙」,其中文章寫道:「在近現代史上,幾乎很少見到規模如此之大的逃難現象,而且人們竟如此絕望!」

聯合國統計,僅2015年和2016年兩年,至少有140萬人試圖冒險穿越地中海,抵達歐洲,他們中大多數是試圖尋求庇護的難民,在每4個人向歐洲申請避難的人中,就有一個是兒童。

軍事問題專家 尹卓:累計到2018年年底是多少人,戰爭難民是1500萬,整個利比亞600多萬人不到700萬人,有300多萬人是難民,就將近50%的群眾是難民,向外逃。

而一個奇怪的現象是,多年來難民在自己的國家裏呻吟號啼時,西方主流媒體很少關注;

只有當危機外溢、衝擊到西方世界時,才會被認真對待。

這也讓整個世界反思:面對像難民潮這樣的人權與人道主義危機,始作俑者對於輕易發動的戰爭,可曾有過認真的反思與悔過?

「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們!」

1999年3月24日,美國為首的北約在沒有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單方面宣佈對南聯盟發動代號為「盟軍」的空襲行動,藉口就是南聯盟在科索沃殺害大批阿爾巴尼亞族居民,製造了所謂的「人道主義災難」(這幾個字可以突出一下)。

塞爾維亞急救中心臨床部門主任 格魯伊契奇博士:國際法在1999年3月24日這一天,被無情地埋葬了,國際法被宣告死亡了,絲毫不顧聯合國其他常任理事國的反對。北約對我的國家肆意侵略,我永遠不會原諒,永遠。

實際情況是,1998年前後,阿族武裝分子在南聯盟科索沃自治省多次發動暴力襲擊,並伺機尋求科索沃「獨立」,南聯盟派遣軍隊和警察進入科索沃,以解決境內的民族矛盾。

軍事問題專家 尹卓:南聯盟國內有一些民族衝突,這種民族衝突完全是南聯盟國內自己的事情,它在沒有任何授權的情況下,美國和北約就悍然對南聯盟一個主權國家進行了軍事入侵,實施了70多天的戰爭行為,而且造成了大量的民用設施損失,特別是無辜平民的傷亡。

更多震撼內容

關注《深度國際》特別節目

《戰爭黑洞——美國製造的人權災難》http://ex.chinadaily.com.cn/exch ... 01e7ce9748807.html?



美國用反恐理由呢十幾年來殺咗無數穆仕林,跟住而家同你講佢地好關注新疆穆仕林人權,真係難聽過粗口。


引用:
原帖由 lukin2010 於 2021-4-10 09:31 PM 發表
央視新聞 2021-04-10 12:15:41
美國發動的對外戰爭造成嚴重惡果,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設施破壞、生產停滯;帶來難民潮、社會動盪、生態危機、心理創傷等一系列社會問題;還給未涉事國家造成傷害,美國自身也成為其發動對外戰爭的犧牲品。

美國女兵做了什麼,讓這位伊拉克大爺羞於啟齒

2004年4月28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披露的駐伊美軍虐囚照片震驚了全世界!

巴格達以西約3 ...
美國係就算做錯事都唔會道歉的國家,因為佢打「民主人權自由」但根本係用專制手段去統治全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