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58
《防務世界》網站2021年4月8日報道稱,一家中國公司最近完成了一種新型無人機母機的試飛試驗,該母艦可以攜帶多架小型無人機,並將其釋放到空中以執行偵察和攻擊等任務。
該公司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航空母艦”于3月20日進行了試飛。就像海上航空母艦上裝有戰鬥機和預警飛機等不同類型的飛機一樣,這種新系統可以搭載多種類型的飛機。無人機以服務于不同的目的。
在測試過程中在試驗中,一架固定翼、垂直起降的無人機母機,在其機腹部里攜載了9架較小的無人機。母艦在到達指定任務點后打開腹部機艙,有序投放小型無人機,同時還確保了投放的速度、方向、姿態和距離符合飛行要求,以使小型無人機形成集群。
該系統的特點是遠程,強大的抗干擾能力,多種有效載荷,精確的導向鏈接和較低的後勤保障要求,並指出該系統靈活,安全,高效,獨立且易于操作。在複雜的環境中執行不同類型的作戰任務,例如偵察,預警,干擾,攻擊和評估。
目前尚不清楚該系統是否能夠在空中回收釋放的小型無人機。
https://www.defenseworld.net/news/29295/China_Tests_Unmanned_Drone_Swarm_Carrier#.YHFq8nQzaUk

美國前幾天也測試Kratos XQ-58A Valkyrie無人機發射了更小的無人機ALTIUS-600。


無人機領域毫無疑問就中美2國玩的最溜了

[ 本帖最後由 wuenxiao 於 2021-4-10 07:21 PM 編輯 ]



附件

ngfd_1617863867.jpg(21.6 KB)

2021-4-10 17:42

ngfd_1617863867.jp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