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0
  • 回覆: 6
+2
美國國務院發布新指引,放寬美國官員與台灣官員交往的準則,反映雙方非官方關係深化。台灣當局表示歡迎,指美方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堅如磐石」的承諾,為台美關係展開新一頁。

美國國務院周五發布與台灣交往的最新指引,聲明指是根據《台灣保證法》規定,進行檢討後作出新指引,鼓勵美國政府與台灣接觸,反映雙方深化的非官方關係;強調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體制,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將放寬與台灣之間接觸,維持雙方非官方關係,並就行政部門有效執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指導下的「一個中國」政策,提供明確訊息。

國務院官員透露,新指引下美方人員可以在聯邦建築及台灣駐美代表處進行工作級別會談,但有報道指出,為免影響美方「一個中國」政策,官員不能在雙橡園出席台方重大節日慶典。

另一方面,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宣布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與馬金島號兩棲艦編隊,周五聯合在南海演習,強調是在國際水域進行,是羅斯福號今年第二次進入南海;解放軍航母「遼寧艦」編隊近日亦在台灣附近訓練。白宮亦表示,密切關注北京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我們明確公開及私下表達我們的關注,日益增加的關注,關於中國對台灣的挑釁。中國採取日益威逼的行動削弱台灣的民主,我們亦關注中國在台灣海峽增加的軍事活動,我們相信可能破壞穩定,故此我們正密切注視。」

在北京,外交部一再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指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是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



拜登原來係川建國同志2.0
好快可以收返台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greaterchina/607111ec335d1988764289f9/美國務院放寬美台官員交往準則-台灣當局表示歡迎



中美日關係圖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國務院官員透露,新指引下美方人員可以在聯邦建築及台灣駐美代表處進行工作級別會談,但有報道指出,為免影響美方「一個中國」政策,官員不能在雙橡園出席台方重大節日慶典。』


劃地為牢嘅放寬。更不可引起中國重大不滿。



[隱藏]
玩多d台灣就死快d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4-10 11:19 AM 發表
中美日關係圖



印完錢
又可以派錢玩嘢
真仆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