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
+2
德國記者烏多·烏爾夫科特在該國最有聲望的報紙之一——《法蘭克福匯報》工作了大約17年。2014年,他出版了《被收買的記者》一書,直言德國三分之二記者可被收買,並曝出美國中情局以各種手段賄賂、操縱、利用別國記者為自己所用,讓他們成為“非官方臥底(間諜)”的可怕事實 。

2014年,烏爾夫科特在電視台接受採訪的這13分鐘片段,清楚地揭示了當時媒體新聞業的黑暗面,這位有着25年記者生涯的德國媒體人在採訪末尾表示,自己沒有孩子,所以哪怕坐牢也要講出真相:許多西方國家駐外媒體人是本國情報機構間諜,或者是美國CIA的傀儡。


烏多·烏爾夫科特新著《被收買的記者》一書封面

下文改編自《參考消息》2014年10月23日刊載的《德國三分之二記者可被收買》一文,原文出自瑞士《快報》網站,原題為:被收買的記者——烏多·烏爾夫科特談媒體腐敗與操縱,作者:米夏埃爾·布呂克納


主流媒體難倖免
我在德國最有聲望的報紙之一《法蘭克福匯報》工作了大約17年。很多報道都曾被收買,而且還得到上級准許,也寫過很多人情稿,外面的人會為這樣的報道付錢。但迄今為止,還沒有哪個記者暴露我們的主流媒體是多么腐敗。

德國聯邦情報局員工會在《法蘭克福匯報》編輯部的會客室里撰寫報道,之后被作為編輯部文章發表。一些有影響力的親美幫派,很多著名的德國記者都加入其中,並享受令人難以置信的特權。即使所謂的有信譽的媒體也被人用大量金錢、昂貴禮品(例如勞力士手錶或金幣)和豪華旅遊所收買。

一切聽起來很離譜,幾乎令人難以置信。或許有些讀者傾向于相信這是些個別情況。這真是個別現象嗎?

哦,不,這些都不是孤立的個案。我描述了一個系統。我點出了許多著名媒體裡被收買的員工的名字。最主要的是,我也能證明這一點。但這不是傳統的腐敗。媒體被強制保持一致幾乎更具破壞性。我詳細描述了情報機構是怎樣以及通過哪些機構利用記者為自己的目標服務的,以及公眾意見是怎樣被引導到次要地位、新聞自由或言論自由是怎樣變成一出鬧劇的。舉例來說,一些編輯部里有情報機構員工的房間,他們在報紙的新聞和評論版面發表文章,就好像那是報紙記者所寫的一樣。迄今為止,還沒有人敢于透露這一點。我也沒看到這方面的報道。那是純粹的宣傳廣播。

不論“大西洋之橋”協會、三邊委員會還是比爾德伯格會議,到處都出現了德國著名記者的名字。誰還會對許多西方媒體無恥的親美片面報道感到吃驚?例如,成立于1958年的“大西洋之橋”協會是“戰后德國前占領區官員的協會”。今天,著名政治家和記者的名字也出現在該組織的成員名單上。而據專家估計,該組織是親近美國中央情報局的。


深陷操縱者蛛網
我認為三分之二的記者是可收買的。我並非想簡單地傳播這種觀點,而是試圖令人信服地去證明它。我提到了記者的名字,看過前僱主《法蘭克福匯報》的編輯部,並且批評了以狄克曼為總編輯的《圖片報》。我報道了傳奇性的比爾德伯格會議,那是讓權力和報道員碰面的一個組織。貪得無厭的扎比內·克里斯蒂安森和烏爾里希·維克特等響亮的名號受到檢驗。烏爾里希·維克特是一個應該被說一說的人物。此人寫了一些關于道德的書,很多銀行都給他提供過豐厚的報酬。這一切仍不能讓他滿足,因此現在他嘗試當一名犯罪小說作家。我的書打破了一個禁忌。政界、優質媒體和金融精英會恨它,因為我揭露了上千個名字和喜歡秘密工作的網絡。可能很多人會控告我,但我能證明一切。



我最初沒有發覺自己陷入了幕后操縱者的蜘蛛網。到某個時候就無法逃脫了。那時你對別人的盛情太感興趣,你接受了太多的豪華邀請,你被收買了。我周圍的很多人都被收買了,然后按照精英們要求的那樣去報道。有一些億萬富翁給我們支付一切,真的是一切。我寫的正是這些。首先,我自己是腐敗的。然后我提到了大量名字和媒體,它們至今還這么做。我希望我的做法能改變一些事情。因為外面的人有權不再被繼續欺騙,而是最終獲得真相。


估計香港記者更嚴重,需要加入審查制度,對不實、煽動性新聞負刑責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57528041/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m.youth.cn/transfer/toutiao/url/3g.youth.cn/rmtj/202104/t20210409_12843197.htm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