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9
  • 回覆: 4


(新增內容)美國商務部公佈,多個中國機構被指興建軍方便用的軍用電腦,被列入制裁的清單當中。這批機構包括天津飛騰信息技術、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深圳市信維微電子、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及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美方指,這些機構或參與中國的軍事現代化工作,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中國外交部則回應稱,為遏制中國發展,美國政府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及實體清單,不擇手段地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聲明中表示,開發超級電腦對於發展所有現代武器,包括國家防禦系統、核器及超音速武器十分重要,商務部指,被列入名單的公司,在接收美國供應商提供的物品時,需要向美方申請許可,美國亦會作出嚴格的審查。有關規定即時生效,但不包括目前正在付運的物品。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時,已將數十間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當中包括智能手機生產商華為、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無人機製造商深圳大疆等。

《華盛頓郵報》今日報道,指中國研發高超音速導彈的飛騰公司所設計的超級電腦,是利用灰色地帶取得美國的軟件設計出微晶片驅動,並在台積電以美國的精密機械製造完成,而飛騰晶片設計的最終階段由世芯生產,飛騰與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CARDC)的合作夥伴關係,是中國悄悄在借助美國科技下,將民用技術轉為軍用的最佳例證。

報道指出,在中國西南部的隱蔽軍事設施,中國正使用飛騰設計的超級電腦飛快運算,模擬極音速導彈穿越大氣層時的高熱與阻力,按前美方官員與西方分析家說法,中國會使用這種導彈對付美國航艦或台灣。

台積電回覆《華郵》指,相關交易符合法律及出口管制。世芯則表示,協議規定飛騰不能將晶片作軍用。可是,在報道發表後,美國商務部就馬上出手,將這些機構列入制裁清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表示,美國的遏制打壓,阻擋不了中國科技進步發展的步伐,只會更堅定中國自主創新的決心和意志。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人民日報》
-----------------------------
=======================================================================================================

表示堅決反對點夠呀? 要好似上次新彊單嘢咁,立即加倍反制至係嘛! 雖遠必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408/WOG6IN3S5NGV3P2T3NI57T2S5Q/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4-9 04:23 PM 編輯 ]



以為咁樣, 就可以阻到中國高速發展, 美國條廢柴都幾柒on9.


睇下中國幾時限制出口稀土,等那些有技術沒有稀土的地方點生產晶片...


咁玩 PUBG Mobile  一定係進行模擬軍事訓練有關!! 


[隱藏]
西方墮落的又一階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