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5
美媒4月7日傳出消息,中國正利用美國晶片技術製造超級電腦,研發極音速武器。報道發布後不久,美國商務部將7間中國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部門稱它們參與建立中國軍方使用的超級電腦,協助中國發展核子及武器。



美國《華盛頓郵報》7日引述美國前官員及西方國家分析人士稱,中國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Phytium)設計的超級電腦,使用由台灣世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Alchip)設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積電,TSMC)生產的美國晶片供電。

中國在西南部的秘密軍事設施,用這部電腦設計出先進武器系統,模擬高超音速導彈穿越大氣層期間的面對的熱力和阻力。

這些受訪人士稱,中國未來可能會使用這種武器對付美國的航空母艦或者台灣。《華盛頓郵報》刊出報道後翌日(8日),美國隨即宣布把包括飛騰在內7間中國高科技機構列入黑名單。


同太平洋戰爭前日本石油主要來自美國一樣,原來最支持中共打台灣同美國的係台灣同美國自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609958/美國商務部宣布制裁中國7企業前-美媒稱中國用台積電晶片製武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