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1
  • 回覆: 4
+2
關島軍事化嚴重侵犯民權!美收到聯合國“人權指控函”,主流美媒又一次集體沉默……

就在美國政府以“人權衛士”自居、在全世界到處揮舞“人權”大棒之時,不料自已卻被來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3名特別報告員押上了“侵犯人權”的道德審判席。據美國《赫芬郵報》4月4日報道,這3名特別報告員最近發布了一封致美國政府的聯合指控函,指控美國政府和軍方“持續侵犯關島查莫羅土著人的人權”。不知為什么,對于這封聯合國方面在3月30日已經公開的指控函,在《赫芬郵報》報道之前,對“人權”一詞通常感到興奮的美國主流媒體卻選擇了集體沉默。作為美國的海外屬地,關島居民是擁有美國國籍的“二等公民”,他們至今沒有在全美選舉中投票的權利。這個與日本北海道被同一條經線穿過的島嶼,也許在美國政府眼中,無非是在西太平洋對抗中國的一個軍事前哨,是能夠攜帶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基地。
“我們敦促整個國際社會向美國政府施壓”
據“非聯合國會員國家及民族組織(UNPO)”網站報道,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在信中,對美國在沒有與查莫羅人民進行充分協商的情況下,在關島增強軍備,以及由此帶來的對土著土地、資源、環境和文化權利的威脅表示嚴重關切。該信強調,關島的土著居民對美軍在關島的軍事擴張缺乏事先知情和作出決定的權利,並對“美利堅合眾國政府不支持關島查莫羅人民的自決權”表達了進一步關切。
信中要求美國政府提供正在和計劃採取哪些措施“尊重、保護和實現”關島土著人民權利的信息,以“支持和促進查莫羅人民的自決”和“確保查莫羅人民參與和影響他們的所有決策”。報告員還要求與關島總督格雷羅舉行會談,敦促她“採取一切必要的臨時措施,制止信中提到的侵犯人權行為”,尤其是“將關島繼續軍事化的行為”,“以防止我們在等到拜登總統的回覆前,我們先輩留下的土地和水域會遭到進一步的破壞”。
美國政府尚未就此信作出任何答覆。據關島《太平洋每日新聞》報道,儘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沒有執法權,但這是國際上對關島土著人權問題的首次認可。關島《每日郵報》也稱,這封指控函意義重大,“這是關島歷史上,聯合國第一次代表查莫羅人同美國政府進行交流”。UNPO秘書長邦奇說:“看到聯合國承認土著查莫羅人所面臨的挑戰,這令人振奮。2020年5月,美國法院拒絕關島政府就查莫羅人民對關島最終地位的願望舉行不具約束力的公民投票,我們必須記住,關島是聯合國非殖民化議程中僅存的少數非自治領土之一。如今,美國政府正在追求國家復興,政府表面上致力于促進土著和少數民族社區的權利,我們滿懷希望,聯合國專家的關注將為查莫羅人帶來切實的積極變化。”UNPO網站指出,聯合國特別報告員的關切,是關島土著居民人權遭受嚴重侵犯的證據。“我們敦促整個國際社會向美國政府施壓,要求其對這封信作出適當回應,並停止在關島持續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





美國媒體要是對 這種損害美國利益與聲譽的指控出聲的話
輕則飯碗就丟了,
說不定還有生命危險。
美國媒體都心知肚明!!
自己明白利害關係!!!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2bWmCsGaRZ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4-8 07:25 PM 發表
關島軍事化嚴重侵犯民權!美收到聯合國“人權指控函”,主流美媒又一次集體沉默……

就在美國政府以“人權衛士”自居、在全世界到處揮舞“人權”大棒之時,不料自已卻被來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3名特別報告員押上了“侵犯人權”的道德審判席。據美國《赫芬郵報》4月4日報道,這3名特別報告員最近發布了一封致美國政府的聯合指控函,指控美國政府和軍方“持續侵犯關島查莫羅土著人的人權”。不知為什么,對于這封聯合國方面在 ...
死狗
Keep silent



如此雙標?
UN人權理事會指控,
華春瑩反問美國媒體:這次怎么就集體沉默了?美國主流媒體在哪?









二戰后,美軍在馬紹爾群島進行了上百次核試驗 資料圖



邪惡尾國


[隱藏]
真是可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