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4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歐洲當局公布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可能與罕有血栓有關聯,出現罕有副作用,令人對疫苗卻步,他個人建議香港不應購入阿斯利康疫苗。 許樹昌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以他理解,政府與藥廠只是初步協議,最近仍未入紙批准在港緊急使用。隨著愈來愈多資訊出現,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保護率低,又有血栓風險,認為不是很好的選擇。他也不建議買入讓長者使用,認為是自找麻煩。 許樹昌說,有些藥廠正進行第二代疫苗研究,更好地覆蓋變種病毒,也有一些已有第三期臨床數據。他認為,本港沒有變種病毒流入社區,現時兩款疫苗已有效,有時間小心觀察其他疫苗的研究數據,不急於購買。以現貨而言,強生疫苗會是很好的選擇。 他又說,菲律賓當地的病毒擴散頗嚴重,疫苗接種率亦不高,菲律賓及印尼同屬高風險地區,對本港有一定風險。但若禁止兩地外傭到港,也對本港造成影響,因此政府要小心考慮,或者要求來港人士需在原居地先接種疫苗,或抵港後若證實未曾感染,可由本港提供接種。



大陰蒂國牛津大學科技落後的結果
只係台灣要吧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許樹昌建議不購入阿斯利康疫苗-指強生疫苗為好選擇-014633984.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