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10
  • 回覆: 13
  • 分享: 1
+4
4月6日台灣政治圈有一場不起眼的座談會,由台灣國安局資助的遠景基金會,請來台灣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座談。他在會中提出警告,認為「台海周邊的台、美、中三方軍事互動,正在朝著『惡性螺旋』持續上升,台海周邊區域宛如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的巴爾幹半島;縱使各方並無意引燃戰事,但是火藥桶已經遍佈周邊區域。」頗有戰事一觸即發之感,此語一出,引起台灣政軍界的重視。

台灣周邊似乎正在醞釀戰雲,這是不爭的事實。即使台灣遇上破紀錄的台鐵嚴重事故,而習近平也在第一時間對台灣遭難予以慰問,兩岸之間看似有所情感溝通,但解放軍軍機艦襲擾台灣周邊海域的局勢沒有緩和,反而急速上升。






4月5日、6日,殲16戰機群搭配空警500預警機,在臺灣西南空域侵擾。同時間,遼寧號航母打擊群在臺灣東南周邊演訓,形同包夾型式。(台灣國防部提供)


4月4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首先發布發現解放軍遼寧號航母,經由東海水域南下,在台灣周邊活動。而4月5日,解放軍海軍發言人高秀成罕見發表活動訊息,聲稱「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是『根據年度工作計畫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提高維護國家主權』。」此語一出,引起西太平洋各方震撼。台灣國防部對此一史上首次針對台灣的軍事活動,稱「台軍對於台灣周邊的海空域動態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從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所釋出的遼寧艦航母打擊艦隊中,赫然發現解放軍最新入列的055型萬噸大驅南昌號(舷號101),緊跟著遼寧艦進行海空演訓,範圍在台灣周邊海域,甚至與4月4日移防南海的美國第七艦隊羅斯福號航母艦隊打擊群對峙中,這是南昌號首度出動與美軍艦隊在臺灣周邊對峙。


4月4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監偵照片顯示,解放軍055型萬噸大驅南昌號(101),搭配遼寧號航母訓練艦,出現在東海往南駛向台灣周邊海域。(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多維新聞合成)



同時間,4月5日、4月6日連續二天,台灣國防部所公佈的解放軍戰機動態,大批次的殲16戰機搭配空警500預警機,已經常態化在台灣西南方空域進行脅迫飛行,台灣等於東、西兩岸都進入解放軍包夾圈。4月7日清晨,台軍方再度傳出臺南空軍基地以及澎湖馬公基地天駒部隊,有高批次IDF戰機緊急升空進行攔截的動作出現,附近居民繪聲繪影形容戰機緊急升空的情景,但是4月7日的台海周邊軍事情況,目前尚未有台軍方的官方解釋。


據稱,台灣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分別在台南基地與澎湖馬公基地,都在近日有大批IDF戰機緊急升空攔截的跡象。(陳宗逸/多維新聞)



台灣學者所說,台灣目前處於一次大戰前夕的前夕,那是個怎樣的光景?1914年8月4日,一次大戰正式爆發,但是從當年6月28日,發生奧匈帝國王儲斐迪南大公遇刺一事,此導火線延燒了37日,才發生一次大戰。在遇刺發生當下,歐陸各國根本無意開戰,而且各國皇室多屬親戚關係,如英王與德皇為表兄弟,俄國沙皇與德皇則是堂兄弟,在遇刺事件爆發之後一週,當時英國任期最長的外相愛德華格雷(Edward Grey, 1st Viscount Grey of Fallodon)收到來自刺殺發生地塞拉耶佛的外交密報,還顯示「一切正常」。

戰爭為何爆發?如今一百多年過後,還有多少歷史學家在探究原因?一次世界大戰不僅開啟了工業革命後的第一次生產線型的大量殺戮戰爭型態,也在戰史上第一次透過傳播科學的演進而進行「宣傳戰」。原本互為表親的英、德、俄等國,在「宣傳戰」中被形容為「豬玀」,但是各國人民對於戰爭的發生根本毫無知覺。被視為引戰者的德國,當時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工業強國,德國人民自從拿破崙戰爭後,已經100年沒有經歷過戰禍。


美國印太司令部派遣羅斯福號航母打擊戰鬥群,在南海周邊與日、澳、印、法、德等國進行聯合演習,對中指向性濃厚。(U.S.7th Fleet)



這個情景是否與台灣相似?包圍於台灣周邊的各強國,美、日、印、澳甚至法、德,近期都宣稱強調台灣地位重要性,且在防長、外長2+2會談中,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與戰略重要性。但是與此同時,這些國家並非有意真的與中國大陸一戰。而中國大陸本身呢?即使為了「維護國家主權」,不斷縮緊台灣包圍圈,但同時台北與北京方面,也透過這種戰略作為,尋找對話契機。政軍圈有云,民進黨大打軍購牌,事實上僅是累積與北京談判的籌碼,並非真的有意加強防衛能力。

更讓人覺得與一次大戰神似的方面,則是「宣傳戰」的進化現象。從2020年520蔡英文第二任期的上任談話,首次談到了「認知戰」(Cognitive Warfare)一詞,定調了未來台灣軍情將會重視的所謂「灰色地帶衝突」(Grey Zone Conflicts)的新式戰法,此戰法和一次大戰「發明」出來的宣傳戰,事實上沒有兩樣,僅是科技載台與概念的更先進化而已。


台海是否會爆發戰事?沒人說得準。有人說2022年之前,有人說2025至2027年,也有人說2049年,每種理論都有其依據和科學證據。但是,一次世界大戰開戰前37日,無人認為在一個月後會有戰禍降臨,之後五個月內,歐陸已經有一百萬人喪生在戰場上。至於台海呢?今日依舊沒有人認為,戰事會在這樣的局勢中爆發,中美兩強也都沒有想到這麼遠,雖然雙方為了戰爭準備的鬥爭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但是叫囂歸叫囂,無人願意打第一槍。但是戰爭之霧是否已經悄悄飄至?無人敢打包票。



其實菜菜子真係行錯棋
如果佢識攞就應該左右逢源
遇強即屈 借花敬佛
而唔係盲中中痴埋去美國度
歷史話比我地知道 一痴埋美國度 成個國家就會分裂打內戰



現在大陸是看明白了,台灣是徹底不打算往回走了,就是看打到什么程度了


0既然避不了, 早統好過遲, 早開始, 大家的武器都冇咁勁, 人死得少些


[隱藏]
躲不了
就好好享受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4-8 04:19 AM 發表
4月6日台灣政治圈有一場不起眼的座談會,由台灣國安局資助的遠景基金會,請來台灣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座談。他在會中提出警告,認為「台海周邊的台、美、中三方軍事互動,正在朝著『惡性螺旋』持續上升,台海周邊區域宛如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的巴爾幹半島;縱使各方並無意引燃戰事,但是火藥桶已經遍佈周邊區域。」頗有戰事一觸即發之感,此語一出,引起台灣政軍界的重視。

台灣周邊似乎正在醞釀戰雲,這 ...
我認為局勢未算很嚴重,美國只要不再打台灣牌、南海牌、新疆牌、芯片牌,局勢即時緩和下來。



引用:
原帖由 ray99hk 於 2021-4-8 08:04 PM 發表

我認為局勢未算很嚴重,美國只要不再打台灣牌、南海牌、新疆牌、芯片牌,局勢即時緩和下來。
解放軍戰機巡航台灣,其實是回應美國與台灣簽海巡協定、提升對台外交層次、賣軍火等行動。

拜登現時大搞基建,似乎毫無備戰準備,也沒有給美國人心理準備。相反中國大建登陸艦,訊息非常明顯。

但如果有朝一日,美軍戰機從沖繩起飛,繞台而飛,戰爭就很快爆發。



可能戰場只局限係台灣土地上
台積電被迫移送去美國
從此晶片落入美國手上

[ 本帖最後由 suzume 於 2021-4-8 10:27 PM 編輯 ]



宣戰即投降,算不上開戰


[隱藏]
例行練習,無咩特別。


中國加油!



鼓聲正催動 心血狂熱
見台民受苦 激發壯懷烈

江山不忍見分裂 家國不許破滅
為社稷灑出中國軍熱血 百里過台海夜打民進黨
問這兩岸分裂 何時一統 問這台獨殘害壓迫
何時滅 何時滅



引用:
原帖由 ray99hk 於 2021-4-8 08:04 PM 發表

我認為局勢未算很嚴重,美國只要不再打台灣牌、南海牌、新疆牌、芯片牌,局勢即時緩和下來。
擦槍走火機會甚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台省人 太可憐 了! 
交完 保護費, 仲要做人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