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0
  • 回覆: 4
+2
國際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精神病學》發表了一篇有關新冠肺炎對大腦健康影響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在追蹤了23.6萬多名新冠肺炎治癒者的健康記錄后發現,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在確診新冠的六個月內出現不同程度的神經或精神疾病。

這項研究由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保羅·哈里森(Paul Harrison)牽頭,得到了英國國家衛生研究所(NIHR)牛津衛生生物研究中心的支持,報告由五名學者聯名發表。美媒指出,這是迄今為止同類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項。

研究人員在這份報告中稱,在與流感及其他呼吸道感染患者的對照組數據比較后發現,新冠治癒者的多項神經或精神疾病發病率有明顯增加,其中新冠症狀嚴重的患者有着更大的風險。他們表示,“研究為感染新冠后大量神經和精神疾病發病提供了證據”。




研究人員還表示,報告並不涉及具體的發病機制和因果關係,仍需要更多的數據來正確評估、識別新冠肺炎對大腦健康的影響。

這項研究共涵蓋236379名新冠治癒者,大部分為美國患者。研究人員通過電子醫療記錄追蹤了這些患者在確診新冠后的神經和精神病學診斷記錄。研究共設置兩個對照組,以確診流感的患者,及確診呼吸道感染(包括流感)的患者作為對比。對照組不包含任何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患者。

根據文章提供的數據,在全部新冠治癒者樣本中,大約33.62%的人在確診新冠后的六個月內被診斷出神經或精神疾病,其中有12.84%的人是首次確診此類疾病。最為常見的症狀為焦慮和情緒障礙。報告稱,有17%的新冠治癒者被診斷出焦慮,還有14%的人患有情緒障礙。




三分之一有精神病
咁美國有3千幾萬人確診感染,咁咪有過千萬人係有精神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1_04_07_586618.shtml



附件

abbr_0e48748e4262632e0c8049ebeff90978.png(141.47 KB)

2021-4-7 22:50

abbr_0e48748e4262632e0c8049ebeff90978.png

咁大鑊?
老尾千萬喎



Trump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奶露神街 於 7-4-2021 10:43 PM 發表
國際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精神病學》發表了一篇有關新冠肺炎對大腦健康影響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在追蹤了23.6萬多名新冠肺炎治癒者的健康記錄后發現,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在確診新冠的六個月內出現不同程度的神經或精神疾病。

這項研究由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保羅·哈里森(Paul Harrison)牽頭,得到了英國國家衛生研究所(NIHR)牛津衛生生物研究中心的支持,報告由五名學者聯名發表。美媒指 ...
特朗普、約翰遜......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