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26
  • 回覆: 5
宜家先知道自己已經係弱者?
搞中東戰爭三十年,消耗國內資源,引發中東難民湧入歐洲,自食其果。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面对中国-西方不能当弱者/a-57092202

德國防長克蘭普-卡倫鮑爾在接受“編輯部網絡”採訪時表示要提防中國欲按照自己的意願打造世界秩序。《商報》則聚焦中美芯片之爭,認為中國並非無能為力。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網絡新聞媒體“編輯部網絡”(RND)周六(4月3日)發表德國國防部長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的採訪文章,標題援引的也是這位防長的表態“中國欲打造世界秩序(China will die Weltordnung prägen)”。
克蘭普-卡倫鮑爾在採訪中表示:“我希望我們可以實事求是地看待中國。中國現在是、以後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貿易和經濟夥伴。沒有中國,我們也無法應對氣候變化等人類面臨的重大難題。但與此同時,中國也是一個系統性和戰略性的挑戰。我認為,維吾爾人在中國受到的非人道待遇是在侵犯基本人權。中國領導人稱之為內政,拒絕一切與此相關的批評性討論。這與我們所理解的人權普遍有效性相矛盾。我們是西方世界的一部分,必須確保人權的落實。”
“編輯部網絡”的採訪記者接着問道:“您的職位中包含防禦一詞。需要防禦自然是因為有威脅。您是否可以在中國問題上解釋這個詞?畢竟直接的軍事衝突看來是不會發生的。中國和北約也沒有邊界。”
這名防長回答道:“與中國不同,俄羅斯及其武器儲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非常切實的威脅,無論是常規武器還是核武器。然而,中國有一個非常宏偉的計劃,即讓本國軍隊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最現代化的軍隊。而中國顯然想按照自己的意願打造世界秩序以及因此迫使弱國就範。我們,也就是歐洲和西方,不能當弱者。我不只是想談論多邊主義,我還想支持奉行多邊主義的機構,並推動其發展。如果我們希望未來的世界如我們從民主的角度所希望的那樣,我們就必須有所作為。
當被問及中國是否在追求世界霸權時,克蘭普-卡倫鮑爾表示:“中國是一個權利意識很強的國家,不僅在經濟利益問題上,在處理周邊國家關係是也是如此。”
“芯片之爭,中國並非無能為力”
德國《商報》關注了一場告吹的收購案,于周五(4月2日)在其網站發表評論文章“芯片之爭,中國並非無能為力(Im Kampf um die Chips ist China alles andere als machtlos)”
文章作者Joachim Hofer認為,美國對中國芯片出口的限制無疑使後者受到影響,“但是美國總統拜登應該結束其前任特朗普的這一對抗路線。美國相關產業對此付出的代價太高。” 文章解釋道:“因為在半導體之爭中,中國絕不像一些華盛頓的戰略家可能希望地那樣無能為力。一場失敗的收購案可以證明這一點:美國半導體制造設備企業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日前宣布放棄以20多億美元收購日本國際電氣(Kokusai Electric)。原因是未能獲得中國監管機構的批准。”
文章作者隨后指出:“日本國際電屬于美國投資基金KKR旗下。雖然買賣雙方都是美國公司,但是卻沒有辦法忽略北京。因為它們都不願放棄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所以即使在等待兩年后仍然寧願放棄收購。”
《商報》的記者預計:“中國很可能會繼續阻止美國半導體公司的收購行動。尤其美國芯片公司英偉達(Nvidia)以400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計劃就可能會受到影響。”
文章繼續寫道,美國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限制將不斷刺激中國打造自己的且有競爭力的半導體產業,“雖然這尚需時日,但是中國已在太陽能、火車和汽車領域證明自己有大步趕超的能力。”文章總結稱:“因此,美國應該儘快與中國進行對話。為此,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為美國芯片制造商的知識產權提供可靠的保護。美中達成一致並非不切實際。畢竟中國也希望,美國大型半導體制造商在中國投資建造現代化工廠。現在美國企業選擇繞開中國,因為它們擔心技術外溢。”



你地歐洲甘心做美國條狗. 怪得邊個?


引用:
原帖由 dinodragon 於 2021-4-8 07:13 AM 發表
你地歐洲甘心做美國條狗. 怪得邊個?
可能係扮做美國狗
其實想反抗
不過美國有大量駐兵係NATO



5團結就咩都無得傾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4-7 10:26 PM 發表
宜家先知道自己已經係弱者?
搞中東戰爭三十年,消耗國內資源,引發中東難民湧入歐洲,自食其果。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面对中国-西方不能当弱者/a-57092202 ...
西方弱咩嘢?!弱就唔會用老屈方式去話中國對新彊維吾爾人「種族滅絕」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