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1
  • 回覆: 3
+6
美國空軍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是美軍下一代空射火箭助推滑翔體高超音速導彈,被美國空軍給予厚望,但它的進展不太順利。

但在4月5日的AGM-183A導彈首次試射中,測試導彈發生故障,導彈未能從B-52H轟炸機上脫離,試驗以失敗告終。

據防務新聞網站4月7日報道,美國空軍4月5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AGM-183A原定于當地時間4月5日進行首次“助推器飛行測試”(BFT-1),也就是首次空中試射,不過,這次試射失敗了。
        

失敗乃成功之老母,試多幾次就掂架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21_04_07_586535.shtml



美國計劃對測試導彈進行研究,以了解它為什么沒有完成發射,然后進行修改,以便未來的測試成功完成試射。美空軍武器理事會的項目執行官希斯·柯林斯准將說:“雖然沒有完成發射令人失望,但這次測試提供了寶貴的信息,幫助我們學習經驗,繼續前進。這就是我們進行測試的原因。”

美國空軍沒有透露何時進行下一次試射。

美國空軍近期高超音速試驗遭遇了幾次失敗。去年12月23日,美國《空軍雜誌》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洛克希德·馬丁的“空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概念”HAWC原型機未能成功從B-52H上分離,導致此次試射失敗。

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是美國下一代空射火箭助推滑翔體高超音速導彈,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研發。在本次試驗之前,AGM-183A進行了7次轟炸機搭載測試,允許研發部門收集數據,研究導彈對飛機飛行性能的影響。

和目前服役的高超音速武器不同的是,AGM-183A導彈據稱將採用全程滑翔技術,全程不出大氣層,最快速度能達到20馬赫,最大射程達到1600公里。美國空軍希望未來F-15EX、B-52H轟炸機、B-1B轟炸機能用這款突防能力極強的導彈打擊敵縱深高價值目標和時間敏感目標。

[點擊查看大圖]

ARRW滑翔體相對較小

不過,AGM-183A的滑翔體相對較小,其戰鬥部重量僅為22公斤,美國空軍為了增大戰鬥部殺傷效能,採用了類似“愛國者3”導彈的“殺傷增強”設計。

美國空軍預計2024年實現AGM-183A的初始作戰能力(IOC)。



肯定又係中國造既


美軍“標準-6”攔截中程彈道導彈試驗失敗

根據美國導彈防禦局網站29日消息,當天該機構與美國海軍合作,共同進行了艦載“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的測試。此次對中程彈道導彈的測試中,艦載版“宙斯盾”系統使用兩枚“標準-6” Dual II型導彈對目標進行攔截,但未命中目標導致測試以失敗而告終。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