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7
  • 回覆: 8
+4
而家要做足演練 ! 到時一聲令下鋪天蓋地咁統台 !   



解放軍遼寧艦編隊正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訓練。中國大陸官媒周二(6日)報道,官方直接點出「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屬罕見,專家認為這說明航母將在對台作戰發揮重要作用,打擊台獨需要「殺雞用牛刀」。日媒則分析,在美國拜登政府關注台灣之際,大陸解放軍此舉是炫耀海軍軍力,牽制美國。

官媒指出,遼寧艦通過台灣外圍海域已逾10次,因此遼寧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並不稀奇,但官方在新聞稿中直接點出「台灣周邊海域」,尤其說到訓練「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則是非常罕見。

報道稱,官方未指出解放軍10架軍機飛入台灣空域是否與航母艦隊訓練有關,但軍事專家宋忠平認為,今次演練有很強的戰術背景,對台軍事最核心的是實現封鎖,對台灣東部的封鎖更是需靠航母戰鬥群及海空軍力來實現,所以航母在未來對台軍事將發揮重要作用。

日媒表示,美國白宮發言人上月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防衞能力,而美日舉行外交及國防部長會議時亦確認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報道認為,美日持續展現關注台灣的立場,解放軍藉航母演練回應,展示海軍實力。

台灣有學者認為,解放軍機飛往台灣東南部需空中加油,未來必須關註解放軍空中加油能量,及是否透過航艦艦載機護航轟炸機擾台。同時應注意解放軍兩艘航母南北夾擊、演練封鎖台灣,而台灣又是否能與美日聯軍合作對大陸進行反夾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10406/bkn-20210406112628717-0406_0095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supremeabc 於 2021-4-6 05:39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航母戰鬥群急起南下,意圖何為?

據日本防衛省4月4日通報,發現"遼寧號"航母戰鬥群3日通過宮古海峽向東南方向駛去。這個方向即將進入菲律賓海,如果不變方向,再前進3000公里,將進入第二島鏈戰略要點關島。各方都在判斷這個航母戰鬥群的企圖。我們判斷有三點。

第一,這是一次帶有訓練和實驗性質的戰備巡航。從編成上看,這是一支完備的、甚至是加強版的戰鬥群,而不是一般的作戰訓練編隊。群里有055大驅"南昌"艦1艘,052D驅逐艦2艘,054A護衛艦1艘,901四萬噸級補給艦1艘。由于海面上有加強版編隊的6艘艦船,水下肯定有1-2艘攻擊核潛艇。請注意,1.2萬噸的055大驅首次編入航母戰鬥群,它有112個垂髮,防空、反導、反艦、反潛功能齊全,很可能是全群火力指揮協調中心。水下應是核潛艇,常規動力潛艇要經常上浮充電,水面陣型沒有它的位置。AlP潛艇水下航速太慢,跟不上編隊行動。首次進行這樣的作戰編組,互相要磨合,取長補短,形成整體合力,需要進行遠航實驗,同時進行編隊訓練。但它又不是單純的實驗和訓練,要擔負戰備巡航任務,遇有情況要進行處置。

第二,到第一目的地菲律賓海,具有熟悉戰場、現地練兵的用意。前一段時間我們認為,我軍航母戰鬥群首次全球巡航,有四個優先海域,第一個就是菲律賓海。菲律賓海是西太平洋一部分,處在第一和第二島鏈之間。我軍解放台灣,美軍戰略力量從東太平洋馳援,這裡是必經之地;也是我軍從東面對台灣包圍,形成對外對內正面的對外正面的位置。美日海軍也知道這裡是未來與我軍作戰的戰場,每年都在這裡搞聯合演習。前些年有一次我"遼寧號"航母率領小編隊從母港出發,疾速駛往菲律賓海,大約24小時占據攻防陣位。發起解放台灣戰役,24小時正好是火力打擊結束,我登島部隊突擊上陸(着陸)之時。我海空力量只要在這裡堅持48小時,拒絕美軍通過,台灣就是我囊中之物。

第三,可能還到第二目的地關島海域,給太平洋美軍戰略前沿基地以重大威脅。我們認為我軍航母戰鬥群首次全球巡航,有四個優先海域,第一優先是菲律賓海,第二優先是繞行關島,第三優先是馬六甲海峽西口,第四優先是北冰洋航線。如果這次果真到關島繞行一圈,並在關島海域起降艦載機,甚至與我前出的轟6轟炸機進行協同訓練,那將是我海軍作戰遠航的重大突破。當下以關島為前進基地的"羅斯福號"航母小編隊,今年第三次竄入南海,並有可能與日澳等國軍艦聯演。

正在此時,我軍一支加強版航母戰鬥群突然"造訪"它的老窩,抄了它的後路,斷了它的糧草,將對美國是多大的震動。美國艦機此后還敢在中國海屢屢挑釁、耀武揚威嗎?



中國政府的立場愈來愈硬。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台狗話聽左70幾年喎、


打臺灣唔需要航母拉,用北斗加東風就可.


咁又係,要打駛鬼咁煩咩, 只要岸邊全力射飛彈,要滅個島仔有幾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