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53
  • 回覆: 5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有線電視》專訪時表示,香港電台與政府新聞處職能不同,政府過去及現在均從未研究過合併兩個部門。

林鄭月娥說,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需要履行政府部門首長的職能,確保港台所有事情合符規矩,又指李百全同時要按《香港電台約章》,行使總編輯職能,認為他正是行使職權。

李百全上任後,曾經抽起原訂播出的節目,包括《鏗鏘集》及《議事論事》等,港台日前亦決定,檢討提名節目參與本地、內地及國際獎項的機制,過渡期間,不會參與任何獎項的遴選,亦會退出已報名參加的比賽。
" border="0">

整治港台新聞  講好香港故事


落實愛國者治港 傳播好香港聲音

上層建築決定經濟基礎,經濟基礎反作用于上層建築,香港在培牢固堅經濟基礎的進程中,上層建築中的政治建設和思想建設必須兩手抓、兩手都要硬。3月11日,全國人大通過了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明確提出了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應當遵循“愛國者治港”這一核心要素,為香港政治建設夯實了基礎。當前,本港正在下大力氣在思想建設上正本清源,切實整頓肅清香港新聞輿論界的毒瘤,從港台原定昨日播出《鏗鏘集》再被抽起可見,香港電台回歸愛國愛港、傳遞時代之音的發展正軌。
香港電台作為政府部門,亦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是香港民眾了解港府工作、收看新聞播報的重要媒介。然而,過去一個時期,香港電台屢次不按《香港電台約章》辦事,新聞節目偏頗誤導,記者專業性不強,屢屢混淆視聽,偏袒亂港分子、污衊警察,引起市民的強烈不滿。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香港電台多個欄目公然造謠,煽動市民仇警情緒,站在政府的對立面,為“止暴制亂”增添阻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港台一檔欄目在連線世衛組織官員時公然提問“是否考慮將台灣納入世衛組織”,成為“台獨”勢力的傳聲筒。今年1月25日,港台竟然在國家領導人新聞的標題上公然做手腳,歪曲國家意志。根據2010年8月公布的《香港電台約章》,港台的宗旨是通過準確而持平的報道,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加強市民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認識;增加對“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的認識;以及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顯而易見,港台的作為與使命背道而馳。
在多次被裁定違反廣播節目守則后,港府從去年5月成立了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牽頭的檢討港台專責小組,經過長達七個月的時間,出台了一份近百頁的檢討報告,今年3月,港台廣播處整改換帥,由愛國者李百全正式接任,李百全曾公開表示,會嚴格按照電台約章辦事並親自審閱電台節目。從港台近一個月的動作來看,有港獨意味的節目全部被抽起,包括先前報道被批偏頗的《鏗鏘集》及《鏗鏘說》節目、被控有罪的港台編導蔡玲玉任編導的一集《卓越教室》、譚小環參與出演的一集《環顧日常》以及港獨藝人黃秋生參與的《聽出好戲勢》節目全部被抽,可見港台的撥亂反正正在由表及里、漸入佳境。同時李百全還表示,要求港台開始制作“愛國節目”,包括闡述過往百年中國的近代歷史,香港國安法頒布后港台解說法律的條文內容,未來一年港台亦會籌備制作包括介紹大灣區生活嶺南文化國家風光等節目,加強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及對國家文化的認識。消息一經傳出,受到了大批香港民眾及團體的支持。
制度決定方向,方向決定道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曾對香港電台節目制作人員表示,“當年所有港英政府部門,包括廣播處下的香港電台跟着米字旗走,今天的香港電台也必須至少在中國對外事務上跟着五星紅旗走。”愛國者治港絕非是針對港府的某個職位,而是分布在香港管治團隊的每個角落,相信港台在愛國者的帶領下,嚴格遵守節目制作的規章守則,這個曾經廣受民眾詬病的“傷港電台”“黑心電台”一定會轉變為“愛國電台”,真正成為為民眾講好香港故事、傳播好香港聲音的愛國平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傷港電台”“黑心電台”一定會轉變為“愛國電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批民眾支持。


整頓香港電台算系回應香港市民嘅期待


[隱藏]
支持港獨嘅香港電台早都應該整治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