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8
  • 回覆: 6
  • 分享: 1


日本首相菅義偉即將於本月中訪問美國,料會提及中國及北韓議題,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內部就美軍在亞洲地區建設導彈網的構想展開討論,分析指美方打算在亞洲作進一步部署,恐引發中國反對,使軍事緊張升溫的風險揮之不去,日本遲早被迫面臨重大抉擇。另外日本外務省周一表示,外相茂木敏充周一晚間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舉行電話會談,其間就香港局勢等議題表達「嚴重關切」

在日中外長電話會談中,茂木敏充就中方船隻進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周邊日本領海、香港的情況及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問題表達「嚴重關切」,並強烈要求採取具體行動解決問題。共同社報道,雙方圍繞日美及美中等最近外交部門間的磋商交換了意見。

另據《讀賣新聞》周一報道,日本及德國的外長及防長,將於月中舉行「2+2」部長視像會議,是兩國之間首次舉行同類對話,料雙方將討論應對中國措施,議題也包括防禦方法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菅義偉將於本月16日到訪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共同社周一一篇報道分析,美國考慮在亞洲地區建設導彈網,日本政府內部正就應否為對抗中國,而在境內部署美軍陸上導彈一事討論,支持部署陣營及反對陣營各執一詞。

有從事安保工作的政府相關人士認為,如果中國武力進攻台灣,那麼日本將陷入國家性危機,考慮到部署導彈可起威懾中國之用,而且攸關台海安全,日本有必要與美國合作提高威懾力,故無可避免要部署美軍導彈,「有必要朝着接受的方向考慮。國內輿論的反對估計很強烈,但台灣防衞是直接關係到日本安全保障的最重要課題」。

共同社指出美國準印太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強調有必要在亞洲構築導彈網,他上月曾表示,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比想像更近」;而現任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也發出警告,擔心解放軍會在未來6年內犯台。美方表明危機感正推動日本政府走向新的對美合作。

然而,日本政府內部也有官員主張慎重考慮有關部署,共同社報道外務省相關人士擔憂台灣一旦發生緊急情況,日本會被推到衝突最前線。有官員分析發生緊急情況時,日本國內的美軍導彈部署地點將成為中國導彈的攻擊對象,故幾乎沒有地方政府願意主動提出部署

上月舉行的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共同文件發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譴責日本「仰人鼻息,充當美國的戰略附庸」,故有分析認為在向中國施壓的同時,難以堅持良好的日中經濟關係。

共同社指出,目前日本政府對部署的考慮未有明確表態,並正在觀望輿論和各國動向。外相茂木敏充上周五(2日)的眾院外務委員會上表示,美方「並不處於要立即部署的狀況,也未向任何同盟國詢問接受的意向」,迴避深入討論有關問題。

日本共同社/路透社
===========================================================================================

美國只要講掂日本、南韓,加上台灣,半導體產品就可以有絕對控制權。山雨欲來風滿樓!

會唔會有人缺乏耐性,趁美國完成圍堵前做嘢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405/S2HDI4Y5HZFDNCWGECBNHXUV5I/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4-5 10:04 PM 編輯 ]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如果中美發生軍事衝突
日本必定被美軍利用作為攻擊中國的橋頭堡,以及物資供應的來源地
這樣中國能不直接攻擊日本嗎?


日本也不是不清楚形勢,只是難以改變這局面
做狗,就要預左有咁既一日



期待由黎智英為首的漢奸軍團 會同日軍,尾國向中國打第一槍;
唔知邊國被滅先, 漢奸國?日軍?尾國?



[隱藏]
鹵味賣軍火手段出神入化,可一石二鳥🙄🤔🤑


係啦天下圍中啦,如果開波樓主唔好走喎!

一係你就俾外人打,一係你就做漢奸俾國人打,記住企定喎!



引用:
原帖由 人為財S 於 2021-4-5 10:38 PM 發表
係啦天下圍中啦,如果開波樓主唔好走喎!

一係你就俾外人打,一係你就做漢奸俾國人打,記住企定喎!
真係開波第一件事當然拉啲黃狗出嚟祭旗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