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0
  • 回覆: 2
菲律賓的新冠疫情近日惡化,單日新增逾1萬人確診。馬尼拉市長莫雷諾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抗疫;又以身作則注射中國疫苗,強調疫苗安全。

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長莫雷諾接種中國科興疫苗,身為醫生的副市長為他打針。莫雷諾是在總統杜特爾特接納傳染病管理部門的建議,批准高危地方的首長注射疫苗後,星期日早上到一間中學打針。

他表示,不少菲律賓民眾對科興疫苗成效存疑,但考慮到疫情高風險的城市,市長也是前線抗疫人員,有市長甚至確診,因此他認為自己要為民眾負責,決定打針。他又指科興疫苗安全,已獲菲律賓監管部門批准使用,呼籲民眾前往接種。

菲律賓馬尼拉市長莫雷諾表示:「我們必須遵循聯合抗疫小組的規則,同時我們必須繼續開展接種工作,如果感染的速度在加快,那麼我們的疫苗接種就必須更快。」

早前莫雷諾亦曾對科興疫苗有懷疑,但自從見到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公開注射這款疫苗後,終於被說服,他將於大約四星期後打第二劑。

有民眾響應呼籲前往疫苗接種中心注射科興疫苗。

馬尼拉市民指:「我感覺很正常,對我來說沒任何副作用,(中國疫苗)這太棒了。」

另一名馬尼拉市民稱:「注射疫苗之後,我沒有任何不適,感覺很正常。」

菲律賓的新冠疫情持續嚴峻,目前累計接近80萬人染疫、超過13,000人死亡。當局於2月28日接收首批中國捐贈的科興疫苗後,翌日即開始為民眾接種,希望能在今年內為7,000萬名居民打針,達到群體免疫效果。



香蕉市長醒目啦打咗六成機會唔中招
唔打九成九中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06a686c335d19021c428a0f/菲律賓增逾萬宗確診-馬尼拉市長注射科興疫苗強調安全



飯要一口一口食
打中共疫苗就要奉送南海主權俾人?


good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