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4
  • 回覆: 13

警隊疑再有人員監守自盜。《蘋果》獲悉,日前一名被帶返深水埗警署的越南籍非法入境者,在轉往入境處羈留中心前發現隨身物品少了一條金鏈。而警方在警署內搜查期間,竟有警員拿出另一條金鏈,要求被捕者用作頂替原來的金鏈。警方回覆時承認,周五(2日)與被捕女子點算其財物時,被捕女子聲稱部份個人物品不見了,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消息指,西九龍衝鋒隊人員早前在深水埗拘捕了一名越南籍女非法入境者,帶返深水署警署調查,並將其隨身物品放進「包頭」,當中包括一條金鏈。惟警方將該名越南籍女子送往入境處羈留中心前再點算一次財物,卻發現遺失了金鏈。



警方隨即在報案室內搜查,據指,其間一名軍裝警員拿出另一條金鏈,向該越南籍女子要求用作頂替原來的金鏈。該女子初時因擔心而照做,隨後再向到場的越南語繙譯人員說出實況,終揭發事件。



循「妨礙司法公正」跟進 已鎖定疑犯

據了解,警署值日官得悉事件後大為震驚,並請示上級。案件亦由初時僅以懷疑盜竊案件處理,轉為循「妨礙司法公正」方向跟進。由於事件在警署報案室內發生,加上涉及警務人員,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消息指,探員翻看警署閉路電視紀錄,並接見事主後,已鎖定疑犯,稍後會作出拘捕。



警方回覆查詢時,未有提及有否警務人員涉案,但證實上周一(3月29日)在深水埗區拘捕一名非華裔女子,涉嫌非法入境,她其後被帶返深水埗警署作扣留,而其個人財物在被捕女子見證下被人員封存。而警員於周五(2日)與被捕女子點算其財物時,被捕女子聲稱部份個人物品不見了。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隊多次爆出警員監守自盜

本港警隊過往多次爆出有警員涉嫌盜竊,以至監守自盜。去年11月,曾代表警隊拍攝宣傳片的警察公共關係科男高級督察黃敬修,被指在8至10月間在辦公室內偷去同袍財物,包括頭盔手套等行動裝備、相機電池及罐頭鮑魚,遭警方以涉嫌盜竊被捕。



大埔警區一名警長亦在一宗冚賭行動中,將檢獲的兩副麻雀證物取走自用,去年8月被警以涉嫌企圖盜竊拘捕。去年4月底,西九龍總區反黑組偵破一宗1.6億元毒品案後,被發現有人偷走屬證物的25公斤冰毒,市值逾1,250萬,最終有4名警員被捕,其中41歲姓許警署警長被控販毒。



前年2月,有市民在機場拾獲內有逾5萬元的銀包並交到機場報案中心,物主報失時揭發當值警員馮奕鈞並未立案,疑有人監守自盜。馮去年被控盜竊罪。







應該加強內部監察同入職審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403/G2PPH63MQFFPLNNULGPUSLGQ6Q/



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


真係 on 99 條鏈值幾銀,人生玩9完


引用:
原帖由 新型冠狀病毒 於 2021-4-4 09:00 PM 發表
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
又以偏概全
你不如話香港人知法犯法



[隱藏]
"...無人被捕"


完。



引用:
原帖由 新型冠狀病毒 於 2021-4-4 09:00 PM 發表
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
事件未查清楚, 咁快就下判斷? 就算係有個別警察犯法, 都唔可以代表全警隊吧. 不過鬧黑暴正仆街就絕對無問題.



毒果新聞又係...............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上頭話無事就得


[隱藏]
點解又係得毒果知


毒果申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新型冠狀病毒 於 2021-4-4 21:00 發表
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
違法達義



引用:
原帖由 317248118 於 2021-4-4 21:17 發表

又以偏概全
你不如話香港人知法犯法
係中國人知法犯法,香港人都係中國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