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
  • 回覆: 1
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稱,不認為今次本港選舉制度的改動是矯枉過正;又相信日後立法會普選可能會以今次為藍本。

當局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後,參選立法會議員要經過多重關卡,包括四成多議席由選委會選出,亦要取得每個界別若干提名。

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在本台節目《講清講楚》指,因應立法會近年亂象,整體改動大致有必要,不是矯枉過正。對於有人分析變動後的立法會等同回歸初期的臨立會、民主派議員比例少,范徐麗泰認為仍然有方法制衡政府等。

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稱︰「(每界別)300人內都找不到兩個人支持你,即是你應否選舉都成問題,對嗎?如果議員不處理、特區政府又不理你,我們香港還有第四權力、我們傳媒。香港傳媒很厲害,只要是事實,傳媒報出來,大家都知道,自然壓力會在議員及政府身上。」

被問到是否只要是愛國者就可獲提名,范徐麗泰認為,其行為要包括不損害香港繁榮穩定。

范徐麗泰說「如果現在有一些去過美國,跟美國政要很興奮、很開心拍照的人,我想他們不用想,因為他們邀請外國干預、絕不是愛國者。如果你無好理由,而在立法會搗亂、惡意拉布,這就是損害。」

被問及例如修訂逃犯條例,他們覺得聲稱有不少人遊行,這個是否好理由,她回應︰「不能以此例子決定,涉及的是在立法會不選主席,想盡辦法造成肢體接觸。去到肢體接觸,我就不接受。」

中央稱完善選舉制度後更快達到普選,但是否意味日後的普選要以今次的制度為藍本?

范徐麗泰表示︰「立法會議員可能提名方面有特別做法,但去到選票時,普選都是每位有票就投得。如果回望歷史,中央對香港是非常之寛容,很多很多次,我們就是超出紅線,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做的就是自己知道做錯了,以後就不要再這樣做,而不是拿住完善選舉制度再看看有無缺陷,找到又如何?都不會令到香港繁榮。」



黃絲一眾,你地玩大左喇。求仁得仁,多得戴敎授老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6939f5335d19747b4289f8/范徐麗泰不認為選舉制度改動矯枉過正-立會普選或以此作藍本



根本就要,有咩理由果啲豬狗有得參選,之後播毒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