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747
  • 回覆: 450
  • 追帖: 1
  • 分享: 23
+10
一連數日的復活節長假,港人因疫情關係無法外遊,但另一批準備移民英國的港人卻聚滿香港國際機場,準備告別這一座城市,令冷清良久的香港機場,充斥着離別情緒。 據英國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網站顯示,昨(2日)共有3班來自香港的航班,分別是維珍航空、國泰航空、英...



一連數日的復活節長假,港人因疫情關係無法外遊,但另一批準備移民英國的港人卻聚滿香港國際機場,準備告別這一座城市,令冷清良久的香港機場,充斥着離別情緒。
  
據英國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網站顯示,昨(2日)共有3班來自香港的航班,分別是維珍航空、國泰航空、英國航空的班次。《蘋果》記者晚上抵達希斯路機場接機大堂處,看到不少港人拖着大小行李,準備到新國度展開新生活。
  
60多歲的蔡太持BNO Visa來到英國,她指女兒與外孫已移居英國數年,她晚年來到英國,主要是弄孫為樂。乘搭維珍航空的蔡太表示,這班到英國的航班幾乎坐滿乘客,「坐滿晒咁滯囉,落機之後排隊,目測後面應該有百幾人」,以她的觀察,不少是香港的年輕人,亦有一家大小移民,部份是在港轉機的中國人,「今日比我想像中多人」。

蔡太表示,抵達英國等候入境的過程,等候了幾乎兩小時。決定移民到英國,她直言沒有思考太多,「我過嚟湊孫吖嘛」。對於離開香港,她沒有太大不捨,加上家人都在英國,故沒有太多離愁別緒。



20多歲的阿貓(化名)對於離開香港,直言沒太大感受,又指身邊亦越來越多朋友正考慮移民英國,「可能搵到工就會過嚟」。20多歲的阿貓(化名)過去曾在倫敦讀書及工作,今次亦是持BNO Visa隻身前往英國。


她指在香港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櫃檯有很多人,同樣乘搭維珍航空的她指,「架機一定超過50%滿,但我見國泰嗰邊都好多人」。阿貓表示,本身是打算到倫敦工作,但開放予港人申請BNO Visa後,便思考移民到英國的可能,「都冇諗太耐,覺得有嘅話就要行先」。對於離開香港,阿貓直言沒太大感受,「之前都喺呢度住開,所以都習慣嘅,不過都會觀察下先」,她指身邊亦越來越多朋友正考慮移民英國,「可能搵到工就會過嚟」。至於英國疫情,阿貓直言雖然擔心,但「逐步逐步行啦」。



越來越多港人持BNO Visa移民英國。籌備半年終離開 :「好唔捨得」

不願上鏡的伍太兩夫婦帶着兩名小朋友移民到英國,伍太指在航班上有香港人及內地人,亦有看到其他準備一家大細移民到英國的香港家庭。她指抵英後等候入境花了近1小時。伍太一家準備落腳Milton Keynes,一家人花了約半年時間準備移民的事宜,「BNO Visa之前已經考慮緊,一有BNO Visa就去計劃」。籌備半年,終於要離開香港,伍太直言難捨難離,剛抵達倫敦機場的她不禁哽咽,「依依不捨,講就好堅強,實質就好唔捨得」。她指兩個小朋友離港時亦忍不住哭泣,「佢哋喊得仲大聲,估唔到佢哋會更加唔捨得香港嘅嘢」。

-----------------------------
駐英記者 李雨夢報道
================================================================================================

走咗就唔好返嚟!記得燒咗張香港身份證,取消埋中國內籍!

呢幾句標準嘢,我幫你哋講埋,算唔話得喇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403/ZTXJNIFNSZHKDIU2RRHCEEA3IU/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4-3 05:10 PM 編輯 ]



今年最好嘅消息,香港唔需要曱甴,88


好行夾唔送


英國輸入白卡仔


[隱藏]
用行動證明


要移民幾時都得,唔一定要趁復活節假期,報紙佬咁都當新聞直擊,其實每日都可以直擊喎


假期完就變成回流潮回港


恭喜晒, 去咗唔好返來,
英國政府話, 多謝晒, 稅稅平安.  



一文看清多項英國稅制及英國入息稅如何計

英國稅制一:英國入息稅計算(英國Income Tax) 就如香港薪俸稅一樣, 收入愈高,繳稅愈重

0 – £12,500          0%
£12,501 – £50,000        20%
£50,001 – £150,000        40%
£150,000+                45%

英國稅制二:英國國家保險稅(National Insurance)英國福利制度的重要支柱,包括提供退休保障、失業援助等等。

以Pay As You Earn(PAYE)模式每月自動「被交稅」,例如你月薪是 £3000,就會扣除當中的12% 約 £360。

英國國家保險稅稅率列表(週薪計算):

每週收入£183以下          0%
每週收入£183-£962        12%
每週收入£962+          2%

英國稅制三:英國Council Tax 計算方法 (英國市政稅) 凡在英國擁有物業,就要每月繳交市政稅(Council Tax)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將物業分為A至H八級,A級物業所需的市政稅最少,H級最多,通常市區英國稅率較郊區貴。

通常情況下,英國的市政物業稅額每年在900-3000英鎊之間,不同地區會按情況提供不同的免稅額,例如租客全部為全日制學生,業主便可以向政府申請豁免繳交英國稅金。而閣下在英國租屋的話,須留意合約,業主有何能要求租客交Council Tax。

英國稅制四:英國增值稅(VAT)

英國稅率的VAT為20%,對大部分商品和服務都會收VAT,而只有部分物品獲轄免,如新鮮食物、必須品、嬰孩服飾等等。

以下物品亦會徵收不同的VAT英國稅率:

煙酒、
汽油,柴油和其他燃料、
賭博、
保險、
航班機票、
國外商品。

因為VAT英國稅金特高,所以到英國旅行買名牌貨品都一定會退稅,一般來說,扣除店家服務費和退稅公司收取的費用後,退稅方面只可退回8-12%的VAT。

英國稅制五:英國資產增值稅計算方法(Capital Gains Tax)

在英國投資買賣股票、物業等,要對所獲的收益繳付英國資產增值稅。一般來說,不超過限額,要繳交18%,超過則要交28%
2020/21年度的英國資產增值稅限額為£12,000,如果你每年從投資獲利而超過£12,000,就要交28%的稅項。



等睇遲啲叫政府派包機接佢地返香港


[隱藏]
一路順風


靜到咁都叫做很多人,真係笑死人。


一路好走, 唔好再回來!


引用:
原帖由 wgcn 於 2021-4-3 05:33 PM 發表
用行動證明
最緊要取消香港身份



仲比呢班人保留身份證,到時候佢就返返轉頭,攞盡兩地福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1-4-3 05:01 PM 發表
一連數日的復活節長假,港人因疫情關係無法外遊,但另一批準備移民英國的港人卻聚滿香港國際機場,準備告別這一座城市,令冷清良久的香港機場,充斥着離別情緒。 據英國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網站顯示,昨(2日)共有3班來自香港的航班,分別是維珍航空、國泰航空、英...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CU0b4Y763C7wL_6lh_MH3W4F6rY=/1950x1097/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CPWKG25D6ZCJNKY4W4XKZ27HQM.png ...
有個疑問想請教師兄,呢班人都打算移民,應該辭哂工,退晒學,隨時都走得,為何要復活長假先走?貪人多擠逼好辦事?



主題標籤 #國泰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