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5
  • 回覆: 1
美國國會山莊外,一輛汽車撞向路障前警察,兩名警察一死一傷。司機被警察開槍擊斃。國會山莊一度封鎖。初步調查指,事件不涉及恐襲。

美國國會警察封鎖現場,搜查涉事車輛。警方表示,基於外部安全威脅,案發後國會山莊一度要全面封鎖,有關人員不得進出,通往國會山莊的道路亦全部封閉。有國民警衛軍在場戒備。

事發於周五下午,國會大樓近參議院入口約90米外,國會警察表示,涉事司機駕車先撞向兩名國會警察,之後再撞向路障,然後持刀施襲。

美國國會警察局署理局長皮特曼指︰「疑兇駕車撞向我們兩名警察,然後撞到北面路障。當時疑兇下車,手持一把刀,警察於是制止疑兇。他沒回應口頭命令,疑兇開始衝向國會警察,此時國會警察向疑兇開槍。」

疑兇中槍,送院後不治。兩名被車撞倒的警員亦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一人傷重身亡。

經初步調查,當局認為今次事件與1月6日國會山莊被衝擊事件沒有直接關連,亦不涉及恐襲。事發時適逢國會正在休會,總統拜登剛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拜登之後發聲明,表示對國會山莊外發生襲擊,導致一名國會警察殉職感到傷心,又下令白宮下半旗誌哀。



事件不涉恐襲?
説了算呀?
我話直情係種族滅絕。差佬又射死一多個美國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067a25b335d192e5ac6ca8e/美國會山莊外有車撞警察司機被擊斃-初步指事件不涉恐襲



弓起尾狗,陸續有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