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4
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藥廠周四公佈,由他們共同研發的復必泰疫苗,在最新測試中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有效率為91%,包括已接種疫苗6個月的人士,並有初步數據顯示可預防南非變種病毒B.1.351。 復必泰疫苗去年曾進行有44000人參與的大型臨床測試,11月公...



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藥廠周四公佈,由他們共同研發的復必泰疫苗,在最新測試中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有效率為91%,包括已接種疫苗6個月的人士,並有初步數據顯示可預防南非變種病毒B.1.351。

復必泰疫苗去年曾進行有44000人參與的大型臨床測試,11月公佈的有效率為95%,雖然最新公佈的有效率稍低,但仍顯示該疫苗是對付不斷變種的武漢肺炎病毒的有效工具。沒有參與輝瑞測試的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免疫學教授阿爾特曼(Danny Altmann)說,最新數據令他們更確信已有對抗病毒的有效疫苗。BioNTech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Ugur Sahin說,最新測試數據「首次提供臨床測試結果,顯示一隻疫苗可有效預防目前傳播的變種病毒,這是達致群體免疫從而結束全球疫情的關鍵因素」。

在最新的測試中,研究人員首次測試復必泰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功效。他們在南非招募了800名志願人士,分別接種疫苗和安慰劑,結果有9人感染武肺病毒,全部都是接種安慰劑,其中6人是感染變種病毒。
  
美國聖迭戈一名病毒學專家克羅蒂(Shane Crotty)說,這次測試結果意義重大,首次顯示如復必泰等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對抗南非變種病毒的能力。
路透社
-----------------------------
====================================================================================

測試結果令人鼓舞! Pfizer / BioNTech 疫苗嘅效力,喺以色列就已經得到非常之有說明力嘅證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402/5VRZ6HX4YRFKRGSPUABWDE3IY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