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9
臺灣“海巡署”證實大陸無人機繞飛東沙島 網友的反應扎心了
環球網
04月01日16:47
關注

原標題:呵呵,臺灣“海巡署”證實大陸無人機繞飛東沙島,網友的反應扎心了

[環球網報道記者 徐璐明]臺灣“海巡署”在4月1日“爆料”稱,近期中國大陸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察搜索”,還添油加醋稱大陸不斷強化遠海打擊能力,對臺威懾不減反增。

臺灣“中央社”4月1日報道稱,臺灣“海巡署”當天表示,大陸無人機近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還稱“不排除是進行偵察搜索”。

報道稱,臺灣“海巡署”在專案報告書表示,中國大陸除了持續在國際外交上對臺打壓及孤立,在軍事上也強化對臺威懾。除定期派遣軍機、軍艦到臺灣周邊海域巡弋外,“海巡署”還掌握近期大陸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進行偵察搜索。“海巡署”宣稱,大陸相關軍事或準軍事的“擾臺行爲”,將“隨臺美關係深化而加強”。

臺灣“海巡署”還渲染稱,近年來大陸也不斷強化軍事以及遠海打擊能力,對臺威懾將不減反增,也不排除通過“民兵船”、“海警船”、“軍艦”的三線機制對臺灣本島及周邊島嶼進行“壓迫”,或可能引起小規模摩擦及突發事件,臺灣方面需持續關注並及時迴應。

臺灣“海巡署”表示,由“海巡署”官兵駐守的東沙島與南沙太平島將持續注意周邊海域情勢,強化兩島各項防務整備,並加強與各單位的聯繫,以應對突發狀況。

對於“海巡署”公佈的大陸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的消息,不少臺灣網友質問“海巡署”怎麼不敢打下來,就這樣子還守島就是丟人現眼,“還是投降算了”。

還有有臺灣網友回覆說:“大陸想拿下東沙島輕而易舉,只是沒那個必要”;還有網友表示:“連無人機都沒轍?戰機要是真飛來,要怎麼辦?”

據悉,此前臺灣“海巡署”曾發佈公告稱,3月1日將在東沙島實施火炮實彈射擊,模擬解放軍襲擾等事件進行演訓。雅虎奇摩新聞3月1日的報道稱,解放軍在過去一年頻繁派出軍機“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還曾一度接近東沙島。臺灣“海巡署”的對海實彈射擊演練,是“反制解放軍侵擾西南海空域”。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曾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無論是臺海軍陸戰隊還是“海巡署”的戰力都很有限,臺軍所謂的抗登陸作戰防奪島能力,完全就是政治作秀,根本不具備實際作戰能力,其防禦能力也完全不堪一擊。宋忠平表示,“臺軍在東沙島配備的武器很多都屬於輕武器,這些武器在島嶼防禦作戰中難以發揮太大作用。奪島作戰必然是立體作戰,包括制空權奪取、實施空地打擊以及兩棲作戰能力,靠這些威力有限的武器裝備以及近射程迫擊炮來實施島嶼作戰,戰力有限。”

自去年5月以來,東沙島就持續成爲島內關注大陸軍事動態的一個風向標。日本共同社去年5月曾報道,大陸可能在去年8月實施以奪取東沙島爲設想的軍事演習後,臺灣海軍陸戰隊隨後以“移訓”名義派兵駐防,臺《中國時報》稱,“東沙島即成兩岸軍事對峙的溫度計,任何風吹草動,都很敏感”。甚至有臺媒猜測,解放軍是否要“拿下東沙”。對此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迴應說:“我們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挑釁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明確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菜隂門話,收多地曱甴,要萬炮齊發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n/gn/2021-04-01/detail-ikmyaawa3467939.d.html?from=wa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