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6
  • 回覆: 1
世界衞生組織發布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報告,認為新冠病毒「比較可能」經中間宿主傳給人,「極不可能」通過實驗室傳人。

世界衞生組織國際專家組1月抵達前年12月爆發新冠疫情的武漢,和中方展開病毒溯源工作。

組織周二公布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報告,這份120頁的報告由17名國際專家及17名中國專家聯合撰寫。報告認為,由於部分早期病例與華南海鮮市場無關,反映市場不是疫情最初來源。

報告又列出四個病毒可能傳給人類的途徑,認為「比較可能至非常可能」經中間宿主傳給人,也「可能至比較可能」是由原始動物宿主直接傳給人類,而宿主可能是蝙蝠或穿山甲。病毒也「可能」是通過冷鏈食物傳人。

至於病毒會否意外從實驗室洩漏出來,報告則認為「極不可能」,認為在前年十二月之前,並無任何實驗室有與新冠病毒類似的病毒紀錄,或有可以組成新冠病毒的基因組。

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指,病毒可能是前年12月前已開始在武漢及周邊地區散播。

世衞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完全可能有更早表示期的病例、零星病例12月前在武漢及周邊傳播,即是在11月及可能在2019年10月,可能有些病例亦出國旅遊,在國外傳播疾病。」

安巴雷克承認,團隊受到包括來自中國以外的政治壓力,但從無人向他們施壓,要求刪除報告中的關鍵部分。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發聲明,指報告只是一個重要的開始,而不是終結,病毒源頭仍未找到,各方需要繼續依循科學努力不懈;又指專家組曾表示,在獲取原始數據時遇到困難,譚德塞期望將來的共同研究,會包括分享更及時及完整的數據。



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表示:
「完全可能有更早表示期的病例、零星病例12月前在武漢及周邊傳播,即是在11月及可能在2019年10月,可能有些病例亦出國旅遊,在國外傳播疾病。」

武漢軍運正是該段時間舉行
安巴雷克承認,團隊受到包括來自中國以外的政治壓力,但從無人向他們施壓,要求刪除報告中的關鍵部分
誰是中國以外的政治壓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world/6063a674335d19bf4238c5fd/世衞發布病毒溯源報告-認為新冠病毒較可能經中間宿主傳人



泛民五大訴求:
1.成立「獨立」委員會,籌備港獨事宜
2.將港獨人士破壞行徑定性為義舉
3.釋放港獨義士並作出道歉及賠償
4.限時港共警員棄械投降
5.中共需向全球承認骯肛 is not China
1. 尾角 2019 電子煙肺病 !!
2. 西方國家 水貂養殖場 !!  

世衛快d去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