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8
  • 回覆: 4
+2
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如同雷區,遍布著可能爆炸的問題,然而,最大的風險卻是一個微妙的問題:中國過高地估計美國實力下降的程度、並據此採取行動的危險。

中國的一些代表人物和媒體機構宣稱,美國和整個西方的自由秩序處於長期衰落的早期階段,如果中國對此深信不疑,有恃無恐的中國領導層可能會越界,變得過度挑釁,並迫使美國作出強有力的回應。這一風險出現在許多領域,包括南中國海(中國稱:南海)、商貿往來,尤其是香港和台灣問題。

事實上,這種風險有助於解釋拜登政府剛剛上台就對中國採取的多項舉措。拜登政府的戰略是試圖確立美國經濟、外交和軍事持續強勁的圖景,以此抗衡中國認為美國政治分裂、走向衰落的說法,然後才與北京方面展開全面接觸。此舉傳達的資訊很簡單:不要低估美國的實力。







拜登已經清楚明白地向全球人類眼球表演美國的實力...七十幾歐連仆三嘢都仍然能夠企得翻起身,嚴厲警告:任何人不要低估美國的實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cn.wsj.com/articles/拜登的對華政策難題:如何應對中國對美國衰落的判斷?-11617072428



原來是老糜的華爾街日報


中國有無高估美國衰落就唔知,不過美國低估中國維護領土完整的決心就有目共睹。美國不時在南海諸島,台灣,香港和釣魚台等問題上指手畫腳,有判斷錯誤之虞


引用:
原帖由 chaolininin 於 2021-3-30 10:19 PM 發表
原來是老糜的華爾街日報
開始驚,拋出最後最無力的浪頭,看來老美的衰落已遠超我們想像的程度,真的仆街了。



[隱藏]
合則兩利,最簡單的做法,真係有幾難?
難就難在白人永遠都自認高人一等,白人永遠都想要優先,中國真係唔同你爭個「虛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