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7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3日報道,在美國,槍支致死事件非常普遍。包括在博爾德市發生的這起槍擊,僅過去7天內,美國就至少發生了7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其中3月20日一天就發生了3起槍擊事件。

美國過去7天至少發生7起大規模槍擊
3月16日,佐治亞州亞特蘭大一名白人槍手襲擊了三家水療中心,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亞裔女性。
3月17日,加利福尼亞州斯托克頓五人遭駕車歹徒槍擊,無人危及生命。
3月18日,俄勒岡州格雷沙姆4名受害者被送往醫院。
3月20日,得克薩斯州休斯敦一家俱樂部發生騷亂,5人被槍擊,其中一人頸部中彈,情況危急,其餘人情況穩定。
3月20日,得克薩斯州達拉斯8人被不明身份的襲擊者槍擊,其中一人死亡。
3月20日,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場非法聚會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
3月22日,科羅拉多州博爾德一家超市發生槍擊案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美國聯邦政府並沒有一個中央系統或數據庫來跟蹤全國範圍內的槍擊事件。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跟蹤的一些槍支暴力數據,2019年美國有近4萬人死于槍擊。


槍支暴力已成為美國社會的一個“頑疾”,每次重大槍擊事件發生后,美國社會有關“擁槍”和“控槍”的爭論熱度都會升高。但迫于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等擁槍團體的強大影響力,一些議員不願推動控槍立法,導致槍支暴力在美國成了一個無解的難題。


今年以來9000多名美國人死于槍口之下

科羅拉多州發生的嚴重槍擊事件是繼16日亞特蘭大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后,美國一周內發生的第二起大規模槍擊事件。長期以來,槍支暴力始終是美國社會一大頑疾,而進一步加重美國公眾憂慮的是,大規模槍擊事件正以更高頻率發生。


據美國非營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最新數據統計,自2021年1月1日至3月23日,造成4人及以上傷亡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100余起,共有9539名美國人死于各類槍支暴力事件。而回顧去年,更是槍支暴力下非常血腥的一年。




美國今年3個月就萬人死於槍械,但日日炒作緬甸死200,管好自己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xhby.net/tuijian/202103/t20210324_7022460.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