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3
  • 回覆: 2
+2


在美國的無理打壓下,中美關係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困難”,這種局面也損害了世界穩定與發展。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3月25日呼籲,美國必須就新的國際秩序與中國達成共識,否則世界可能再度面臨一戰前的形勢。
據路透社、《新聞周刊》等外媒3月27日報道,基辛格25日在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一場網絡研討會上與英國前外相杰里米·亨特進行對談。


路透社截圖


基辛格表示,美國必須記住,國際問題沒有“最終解決方案”,每一個解決方案都“打開了另一系列問題的大門”。
“我們是否有可能與盟友一起培養外交政策思維,並獲得其他國家的理解,在這種分析的基礎上尋找世界秩序?”基辛格問道。
他說:“如果我們不能做到這點,如果我們無法在這點上與中國達成共識,那么我們將面臨一戰前歐洲的形勢,即常年存在衝突,雖然大部分問題會被立即解決,但其中一個會在某個時候失去控制。”
基辛格稱,目前全世界面臨的情況“比過去危險得多”,因為中美雙方的高科技武器可能會導致非常激烈的衝突。他認為,美國可能會發現,與中國這樣一個很快在某些方面更領先的對手談判是很難的。
基辛格提醒西方國家要“表現得更好”,“西方國家必須相信自己……這是我們的內部問題,而不是中國的問題。”
在上周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期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過去幾年,由于中國的正當權益受到無理打壓,中美關係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困難。這種局面損害了兩國人民利益,損害了世界穩定與發展,不應再繼續下去了。
基辛格3月20日以視頻形式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也提及,最近幾年中美關係出現了一些“需要討論的問題”。
基辛格表示:“從根本上說,中美是兩個偉大的社會,有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歷史,所以有時候我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會有不同。但與此同時,現代科技、全球化傳播和全球化經濟,要求兩個社會做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進行合作,因為世界的和平與繁榮取決于兩個社會之間的理解。”



好快又會比手足網上批鬥。


請問基辛格先生:您的“國際秩序”是在聯合國框架下的嗎?


若是,那只能是“改革”無須“重新”;
若不是,那只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所謂“國際秩序”,那么只是與我們中國達成“新的國際秩序”,又將聯合國置于何處?


基辛格先生的“格局”不排除“自私性”,何以能是“國際秩序”?
中國人民不贊成,因為中國人民認可“國際”為“世界”並非一小部分為“國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