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6
政府早前委任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研究規管劏房,並會在本月底提交研究報告。有關注組織表示,據悉有關報告應該不會提出釐訂起始租金,形容消息令人失望,亦是一個極大漏洞。組織認為會讓無良業主有機會「獅子開大口」,在租管推出前大幅加租,推出租管後也能夠以極不合理的租金水平放租,令議價能力薄弱的基層街坊繼續肉隨砧板上。



黃又稱劏房違法改建的亂象,由上屆特首在任時已成為社會問題,現時甚至蔓延至工廠大廈及寮屋農舍。他稱劏房業主大部分沒有入則,只是藉非法改建單位去牟取暴利,但卻同時以完整不分間單位的較低租值去繳納差餉,藉此逃稅。該些業主推出的單位,多數質素惡劣,但呎租卻可遠超同區沒有分間的單位,部分無良業主更會巧立名目去濫收水電開支,租客卻投訴無門。



提及劏房小組的最終報告,他指得悉政府應會推出劏房租管等安排,但卻拒絕釐訂起始租金,放一個大漏洞讓無良業主繼續壓榨租戶,促立法會審議劏房租管條例時,可加入法定起始租金這個關鍵元素去堵塞漏洞。




都預計到...........咁多忠誠廢物撈呢條水
而家又可以繼續爲所欲爲啦
你唔住咪訓街囉~反正朝中有人幫手限制公屋居屋供應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327/bkn-20210327121039977-0327_00822_001.html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