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3
  • 回覆: 2
文/鄭久慧

香港電台用公帑炒作新疆人權問題,涉嫌違反《香港電台約章》,請新台長李百全警惕!

1.唱衰新疆人權 港台獲西方「豬肉獎」

這三年,港台出品33個反共節目,獲西方社會恩賜39個國際大獎(「豬肉獎」),其中獲獎最多的,就是唐若韞任製片的《在那不存在的監獄內》,炒作新疆「再教育營」,共獲5個獎及提名:

美國紐約電視節-(紀錄片–時事)銀獎

威尼斯電視大獎-最佳新聞節目(提名)

國際特赦組織人權新聞獎-「紀錄片(英文)組別」優異獎

World Media Festivals (德國漢堡)- Intermedia Globe Gold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 (美國) – Certificate for Creative Excellence

2.香港電台直指中國違人權

片中內容是否真確,受訪人是否真實,筆者無從考證。但身為公務員的該片製片唐若韞講了以下三段話,句句皆指中國在新疆有違人權。

唐若韞說:「實踐伊斯蘭教信仰,在內地部分地區被視為禁忌,信徒如被發現閱讀《可蘭經》,祈禱或留有鬍鬚,都會面臨被拘捕的威脅。內地政府更加以反恐及消滅極端主義為由,在新疆以『職業技能教育培訓』為名,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穆斯林。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被關押的人數已經超過一百萬。」

(隨即片中旁白也說:超過一百萬人被囚禁於當地的「再教育營」,佔新疆總人口一成。)

唐若韞又說:「新疆的教育培訓中心引起國際關注,根據被囚者描述,營內設施惡劣,閉路電視監控無處不在,被囚者每天要學習中文、唱國歌,及熟讀愛國愛黨思想。」

唐若韞其後講:「被拘押於新疆教育培訓中心的人,包括維吾爾族著名的知識分子和精英,當中有作家和大學教授,他們的知識領域涵蓋維吾爾族歷史、人類學等個範疇。有人權組織表示,他們根本沒有職業培訓的需要,更無就業憂慮,當局拘押最具成就的維吾爾族人士,是內地近年來最強硬的一次社會改造運動。」

(隨即出現字幕:超過一百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種族的穆斯林,現時正被囚禁於中國的「再教育營」。)

3.此港台節目是否違反《港台約章》?

《港台約章》開宗明義,B4(a)就指「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港台須達到以下目的:(ii)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及其在香港實施情況的認識;以及(iii)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而B4(a)也指港台要「提供準確而持平的新聞報道、資訊、觀點及分析,以加強市民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認識」。

此片開首就是很長的黑暗監獄場景,未審先判,暗示新疆此類設施就是剝奪自由的監獄。而港台的節目簡介完全肯定「再教育營」形同監獄:「中國政府宣稱在新疆設立的『再教育營』是職業培訓中心,惟有人權網站公開內部情況,監控鏡頭隨處可見,裝潢更與常見的鐵窗監獄無異。」

納稅人每年交稅10億養港台,港台作為公營媒體,竟然縱容員工製作這種明顯抹黑新疆人權的節目,難道港台就是這樣培養市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嗎?

而身為公務員的唐若韞這樣陳訴新疆的情況,持平嗎?準確嗎?

4.用納稅人血汗錢抹黑祖國

請港台披露,此片到底花了多少公帑?此片輾轉多地,從寧夏銀川、青海西寧到新疆,再到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整個攝製隊的工資、保險、旅費、線人費、資料搜集、後期剪接等等,香港電台到底花了多少錢來製作這個一小時的節目來抹黑新疆?

10萬公帑明顯不夠,20萬?30萬?李百全台長你出來交代一下!

5.一片雙胞 公器私用?

此片屬於港台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其中一集,該節目官方臉書的名稱是《新疆「再教育營」》,而唐若韞獲得西方青睞的得獎節目,大名叫《在那不存在的監獄內---新疆「再教育營」》, 令人頓生「一片雙胞」之感,請港台澄清兩片是否一樣,有否「公器私用」?

6.港台員工獻媚西方 博「豬肉獎」

新疆人權話題是這兩年西方打壓中國的利器,港台拿的是納稅人的錢,港台記者是否為了拿「國際豬肉獎」,就要納稅人埋單?

與唐若韞這個新疆「再教育營」節目同期得獎的,還有港台記者仇志榮的 《新疆再教育營》節目,獲得:

美國紐約節廣播大獎–最佳特別報導 (入圍獎)

國際廣播協會2019-最佳調查報導 (入圍獎)

這一年的反共「人權新聞獎」與新疆相關的得獎主題,多不勝數,來自多個媒體,包括黃媒《蘋果日報》、《報導者》、《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BBC)、《華爾街日報》等。

來自商業傳媒的香港記者跟隨西方媒體一窩蜂唱衰新疆,跟隨西方輿論抹黑中國,獻媚西方博攞獎,尚可理解。但是香港電台花納稅人數以萬計的公帑,人踩中國,你又踩中國,情何以堪?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得好:「現在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的行為!」這樣抹黑自己祖國的香港電台還應該存在嗎?

7.商業電視台不應再重播傷害中國人情感的港台節目

現時,奇妙電視轄下的香港國際財經台在周六及周日,會重播港台節目《脈搏》(The Pulse)。回溯《廣播條例》的初衷,要商業電視台轉播公營節目,為的是教化市民,傳播正面意識,培養好公民,而不是讓黃電台散布傷害中國人思想感情的言論,荼毒觀眾。奇妙電視應積極考慮是否停止重播該節目!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 ... b098609f9f3f75.html

李台長一定要撥亂反正,鏟除黑暴,斬草除根



解散港台,刻不容緩


強烈支持關閉港台, 再成立大灣區台


主題標籤 #香港電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