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40
  • 回覆: 9
中歐信任合作是大方向,中歐投資協定將為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打開大門,商家應是中歐合作的促進者,而不要不明智地邊吃中國飯、邊砸中國碗。



H&M等品牌以所謂「強迫勞動」等理由抵制新疆棉花,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和反抵制浪潮。西方一些政客從未去過新疆,卻以意識形態偏見炒作基於謊言、謠言的想像畫面;部分商家盲目隨政客起舞,將商業問題政治化,傷害中國消費者感情,極不尊重中國市場;中國民眾的不滿與抵制,是樸素愛國感情的表達,不應貼上「民族主義」標籤。中歐信任合作是大方向,中歐投資協定將為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打開大門,商家應是中歐合作的促進者,而不要不明智地邊吃中國飯、邊砸中國碗。
新疆棉花具世界頂級品質,生產早已高度機械化,機械採棉已超七成以上,所謂「強迫勞動」等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是毫無事實根據的妖魔化抹黑。對個別國際行業組織和跨國企業以所謂「強迫勞動」「少數民族歧視」等理由,停用新疆棉花問題,中國外交部、商務部、中消協等發表聲明指,純白無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勢力玷污抹黑。
謊言不是事實。新疆棉花生產早已實現高度機械化,據新疆農業部門2020年數據,新疆棉花機械採摘率已達69.83%,其中北疆95%的棉花是通過機械採摘的,即使在忙碌的採摘季,也不需要大量的採棉工。而在需人工採棉的部分小塊、分散棉田,在近50天的採棉季,採棉工平均每人能掙到上萬元人民幣。西方一些政客拒絕到新疆實地參訪、不肯面對事實,卻熱衷炒作「強迫勞動」這類無知、惡意、充滿想像的畫面,以謊言抹黑、以謠言妖魔化新疆棉花,只能暴露其「人權教師爺」的意識形態偏見和制度霸權嘴臉。
兩赴新疆考察、歷時4年時間完成《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一書的法國作家兼記者馬克沁·維瓦斯,在目睹了新疆的巨大進步和非凡活力後發現:「西方關於新疆的大量謊言,都是那些從未去過新疆的人散布的。」他在書裏建議讀者,親自到新疆走一走,這樣才能看到真相。那些仍想像新疆「強迫勞動」甚至「種族滅絕」的歐洲駐華使節、歐盟議員、國際行業組織和企業,應到新疆實地參訪,事實會證明,他們的想像畫面多麼無知,相信這些謊言多麼可憐。
對於包括H&M、耐克、阿迪達斯等多個國際品牌令人遺憾地做出傷害中國消費者感情的事情,多個電商平台將相關產品下架,民眾表達憤怒和抵制,香港和內地多位藝人宣布取消與這些品牌合作。公眾這種樸素愛國感情的表達,應引起這些商家反省、警醒。商家隨反華小圈子政客起舞,將商業問題政治化,極不明智。中國市場很大,但不歡迎惡意中傷者,中國消費者珍愛國家民族尊嚴,如果有人無視事實、無端抹黑妖魔化,他們不會答應。正如習近平主席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所言:「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有識之士認為,目前美歐反華政客意圖以各種小圈子、以人權話題當做博弈資本,以謊言謠言破壞中歐合作,阻撓中歐投資協定的商議和正式簽署。中歐投資協定有利歐盟、世界、中國,互惠互利,更為歐洲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打開大門,目前中歐雙方正開展投資協定法律審核工作,商家要看清中歐信任合作的大勢和大局,做中歐合作的建設者、促進者,這才是明智選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3/26/AP605d3798e4b04e1918cd6801.html



這不是政治,是利用政治操作的經濟手段吧
新疆棉花佔全球比重大,其他國家都賣不出棉化,棉花協會當然想所有大廠都別買新疆的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晚間粉紅的羊 於 2021-3-26 10:22 AM 發表
中歐信任合作是大方向,中歐投資協定將為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打開大門,商家應是中歐合作的促進者,而不要不明智地邊吃中國飯、邊砸中國碗。

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103/26/605d3661e4b0b80167319d43.jpeg

H&M等品牌以所謂「強迫勞動」等理由抵制新疆棉花,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和反抵制 ...
同意

必須要立馬將H&M丶耐克丶阿迪達斯等多個國際品牌趕離市場
這樣抹黑黨是不成的

他們香港仍應該立馬封閉那些店



[隱藏]
原來佢地系前一兩年系外國發聲明既。系為外國買家站隊。系中國就低調。想兩面通食。今次中國想全面同歐美開戰。咁系搞大件事。等你班友,又系中國允一千幾百億,又抵制新疆棉。真系你玩曬?仲要抵制中加埋政治借口


食政治飯要董說謊嗎?


洋鬼子作謊言, 信謊言, 真好笑.


歐美到底有沒有真實個案事例,說明幾時有強迫勞動,甚至種族滅絕死了幾多人,歐美不舉證說明,如何令人信服,唔係講得多就是真相,歐美當地球人是白痴。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3-26 11:25 AM 發表
洋鬼子作謊言, 信謊言, 真好笑.
同意
應該立馬關閉他們這些店,不容再讓他們立足



[隱藏]
香港顏色革命唔成功,現在就轉為咬住新疆。
先係話乜集中營洗腦,唔成功又話強迫勞動。
欺人太甚!
呢啲仆街企業點解唔退出中國市場?咁咪夠哂「正義」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