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2
  • 回覆: 1
日本政府宣布,北韓在周四(25日)早上發射了兩枚可能是彈道導彈的物體,未對日本造成威脅。南韓軍方亦指,北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不明飛行物。美國傳媒則引述不具名美國高官指,北韓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美軍和情報部門仍在分析導彈飛行了多遠和它們的類型。日方對此強烈譴責;南韓亦表憂慮。



日本海上保安聽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9分,公布了上述北韓或發射了彈道導彈的訊息,呼籲在航行中的隻留意後續的訊息。其後,防衞省消息指,該疑似導彈是在上午7時6分從北韓發射。日本政府估計,該疑似彈道導彈將不會飛入日本的領土,也不會跌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而日本防衞省也正在收集訊息,調查對對日本是否有影響。

日本首相菅義偉早上稍後時間返抵官邸時向記者表示,北韓發射了兩枚飛行物,仍在確認是否短種彈道導彈。菅義偉表示,此舉威脅日本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將嚴正抗議並強烈譴責;又指將與美韓等國緊密合作,堅決守護國民的和平生活。

同日早上,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最初表示北韓向東海發射了至少一枚不明飛行物,後來稱是發射了兩枚,飛行物屬何種類型尚未得知,目前仍在分析中。

今次是北韓5日內第二次試射導彈,本周日(21日)北韓也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巡航導彈,那次試射被認為沒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限制北韓發射彈道導彈的決議,美國總統拜登也不視之為挑釁。




金仔送兩枝巡航導彈
賀拜登就職典禮

回應你美日軍演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10325/bkn-20210325062913399-0325_00992_001.html



美日要軍演吖嘛,金正恩咪回應你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