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46
  • 回覆: 33
  • 追帖: 1
  • 分享: 2
+5
【環球網軍事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23日報道,美國空軍第18太空監視中隊在社交媒體上聲稱,中國氣象衛星云海一號02星在軌道發生碎裂,形成21塊碎片。消息指出:“第18中隊確認云海一號02衛星已毀,此事發生在世界標準時間2021年3月18日7時41分(北京時間15時41分)。目前正在追蹤21個相關碎片。”






消息指出,衛星毀壞原因正在分析中。據悉,云海一號02星于2019年9月25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搭乘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發射升空。據美軍消息,衛星毀壞前位于大約780千米高的圓形軌道。該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制,用于海洋研究、空間環境探測、自然災害監測以及科學試驗等領域。





而在3月19日,美國空軍第18太空控制中隊還發布消息稱,美國退役氣象衛星NOAA 17在太空發生爆炸,共產生16個碎片。此次爆炸發生在世界標準時間3月10日7時11分(北京時間15時11分)沒有跡象表明該衛星是因為與另一物體碰撞導致的損毀。





分析人士指出,中美兩國衛星在數天內相繼爆炸碎裂,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巧合。畢竟中美兩國都擁有反衛星技術。美國早在1985年就通過F-15戰機發射了ASM-135反衛星導彈進行了反衛星實驗。美國海軍“宙斯盾”艦也能夠攜帶具備反衛星能力的“標準-3”導彈。中國在2007年1月,進行了首次反衛星武器試驗,2010年1月中國又進行了首次陸基中段反導試驗。這兩項試驗,可以說是中國繼兩彈一星后,在戰略級別武器上取得的新的重大突破。






據了解,美國在近年來,加快推進太空軍事化部署,2019年12月20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指示美國防部創建太空軍,在美太空軍成立后,不斷從其他軍種中接收太空資產,擴充太空軍力量。對于太空軍事化,中國向反對,早在2018年6月,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曾回應,外空是全人類共同財產,中方一貫主張和平利用外空,反對外空武器化和外空軍備競賽,更反對把外空作為戰場。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切實維護外空持久和平與安寧。






中美太空軍演
之後中美太空軍事競賽



[隱藏]
3月18中國衛星爆,3月19美國偉星爆。但如果真係用飛彈打,會好張揚,有冇可能係激光武器?


看來係美國先攻擊中國衛星,其後中國發動反擊


引用:
原帖由 isvh5 於 2021-3-25 12:39 PM 發表
3月18中國衛星爆,3月19美國偉星爆。但如果真係用飛彈打,會好張揚,有冇可能係激光武器?
發射火箭好平常,新聞唔報你都唔知



世界以後都系中美既啦。系太空都射得中。唔簡單。其它國仔真系打下嘴炮


呢條訊息係阿爺先發佈,老美就係唔慣丫爺日日鬼住曬,首先發動攻擊,而中美會談過後,我地挺得住。証明丫爺已經還左手,我都之講過丫爺除左飛機心藏同一些軍工質量落後美國佬之外,其他方面基本上追平,軍工質量是只耐用度。


[隱藏]
阿爺要加強太空軍備,快d整月球基地,太空戰機,衛星激光,將核彈掛在敵國頭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3-25 02:03 PM 發表
看來係美國先攻擊中國衛星,其後中國發動反擊
太家 show quli
避免互相錯判形勢



睇時間係美國衛星先爆 中國衛星系之後先爆 唔通中國先動手 正常應該唔會


引用:
原帖由 rambotam2008 於 2021-3-25 06:27 PM 發表
睇時間係美國衛星先爆 中國衛星系之後先爆 唔通中國先動手 正常應該唔會
編故事!


老美話,你老解打我唔到,有本事打來睇下!
美衛星爆!

老解話,你老美話打到我,有本事打來睇下!
廿四小時,無事發生!

老解心諗
個衛星都好舊了,按下自爆按鈕!
中衛星爆!



[隱藏]
看來中美兩國不斷短兵相接,甚至打到上外太空。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