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826
  • 回覆: 936
  • 追帖: 4
  • 分享: 17
+7
美歐加英同步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其中不僅是歐洲32年來首度向中國發出制裁決定、事件亦令中歐關係有急劇惡化的風險。就在中國宣布反制裁歐洲、對歐洲十人一機構採取行動後大半天,歐洲議會取消了一個有關中歐



美歐加英同步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其中不僅是歐洲32年來首度向中國發出制裁決定、事件亦令中歐關係有急劇惡化的風險。就在中國宣布反制裁歐洲、對歐洲十人一機構採取行動後大半天,歐洲議會取消了一個有關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審議會,令這份協定能否落實蒙上陰影

(新增第十三段華春瑩回應)

而作為歐洲高科技國家的荷蘭,荷蘭外交部事後召見中國駐當地大使,就中國制裁名單中有來自荷蘭的歐洲議會議員,提出了詢問。


歐盟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於周一(22日)協調行動,罕見地在同一天宣布以新疆人權為由,制裁中國官員及機構。中國當局迅速作出回應,宣布對歐洲10名個人和4個實體實行制裁,包括多名歐洲議會的議員、歐洲一些知名智庫和學者,他們都曾就中國的人權問題積極發聲。

中歐關係恐因互相制裁而生變
值得注意是,歐盟對中國的制裁、中國對歐洲的反制裁,不僅可能令中歐關係惡化,更恐波及歐盟與中國的經貿關係,特別是去年底完成談判、歐洲議會正審議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居拉(Winkler Gyula)周一在電郵中說,「鑑於歐盟與中國關係今天的最新發展,尤其是(中方)令人無法接受的制裁,歐洲議會決定取消原定星期二就簽署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AI舉行的一個審議會」。

他還在Twitter中說,「歐盟是講價值觀和原則的,無論是在歐盟內部,還是在全球範圍內」。

去年12月,中國突然在多個長期無法得到解決的關鍵領域對歐盟作出了重大讓步,從而與歐盟原則上達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中方這一舉動被視爲中國拉攏歐洲國家,以瓦解美國拜登新政府與盟國組建「抗華聯盟」的一項重大措施

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如要落實,還必須獲得歐洲議會的批准。一些分析人士說,在此關鍵時刻,中歐關係如惡化,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前景蒙上陰影。

事實上,歐盟內部有不小的聲音,否定中方的反制裁措施。歐洲議會主席薩索利(David Sassoli)周一通過社交媒體發出聲明,對受到中國制裁的5名歐洲議會議員、和歐洲議會人權小組表達支持。

荷蘭召見中國駐當地大使時  談中方反制裁
而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呼應歐盟官員的說法,並表示荷蘭外長已經召見了中國大使。同樣因此召見中國大使的還有法國。

其中,法新社報道,荷蘭外交部召見中國駐當地大使時,就中國反制裁名單中有來自荷蘭的歐洲議會議員,提出了詢問


對於歐盟釋放的訊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二主持例行記者會時答問時,直指歐方不能指望一方面講合作,一方面搞制裁,損害中國的利益,這沒有道理,也根本行不通。她敦促歐方應該反躬自省,停止對抗,用實際行動維護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華春瑩批歐:一面講合作 一面搞制裁行不通
不過歐盟內部亦有反對制裁中國的聲音,歐盟成員國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周一批評,針對中國的制裁「毫無意義」和「有害」。
  
西亞爾托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際合作至關重要。他說,「現在應該做的事情是拯救生命,而不是制裁。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不應該變成一個制裁會議……在歐盟,他們正試圖轉移人對疫苗等現實問題的注意力,儘管代價是人的生活、健康和歐洲的經濟損失」。

責任編輯:鄧國強
======================================================================================

大家紥哂馬,唔係諗住呢個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審議會仲開得成係嘛?唔緊要啦,做少啲生意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914270/歐洲議會不滿中國反制裁  急叫停審議中歐投資協定(第三版)?mtc=20023



被人老屈,唔做生意咪算
睇真西人牛頭馬面極虛偽



唔做生意睇吓邊個蝕底啲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咁搞法
歐洲議會會唔會4分5裂



外國愈兇狠,中國愈堅忍!!


🤔今後20世紀....
中國話...班白人都信唔過....
找黑人傾生意算數....



引用:
原帖由 剎華 於 2021-3-23 07:43 PM 發表
外國愈兇狠,中國愈堅忍!!
咁又唔見好堅忍喎? 人哋制裁4個,中國即刻反制裁10個,何堅忍之有呢?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1-3-23 07:45 PM 發表

咁又唔見好堅忍喎? 人哋制裁4個,中國即刻反制裁10個,何堅忍之有呢?
咁改一改,外國愈兇狠,中國仲殘忍~~~



[隱藏]
比人制裁幾個人就生意都唔做,正死蠢。


成個歐盟加埋先有中國九成到既經濟實力,份約仲要有利歐洲,扭下屎忽花跟住咪簽,歐盟老細德國從未開聲對中國指點過,中國亦避開德法兩國無制裁就知識玩,等睇揸手然後黃絲又失眠一排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有時我覺得黃絲睇野好特別.

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 係歐盟大致上想要既野, 因為中國唔開放市場等等, 所以容許歐盟進入, 禁止中國補貼, 勞工問題.. 等等. 同時中國亦受國際壓力越大, 所以點都要開放市場, 整個協定係就哂歐盟, 而中國只希望換取唔好係政治上玩野呢個籌碼.

昨日歐盟咁玩, 中國亦反制. 其實歐盟玩到呢步, 中國已經對呢個協定無咩好處. 因為無論點歐盟都屈中國, 咁停審議中歐投資協定? 係中國定歐盟呢?

[ 本帖最後由 cskch 於 2021-3-23 07:55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宿花間@@ 於 2021-3-23 07:50 PM 發表
成個歐盟加埋先有中國九成到既經濟實力,份約仲要有利歐洲,扭下屎忽花跟住咪簽,歐盟老細德國從未開聲對中國指點過,中國亦避開德法兩國無制裁就知識玩,等睇揸手然後黃絲又失眠一排
西人根本狗眼看不起東方, 我堅信中國智慧能治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gogoaway 於 2021-3-23 07:54 PM 發表

西人根本狗眼看不起東方, 我堅信中國智慧能治理
歐洲最有實力既德國從未出過聲指責中國,德國個綠黨一向反華,你就知中國市場幾重要,班黃絲連國際形勢係點都未攪清,好快揸手然然一字排開影相架拉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