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8
  • 回覆: 4
+2
北京對香港進行選舉制度改革,西方國家指責北京破壞“一國兩制”,近日香港終審法院有英籍法官表示或會辭職。當地時間3月21日,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Kemal Bokhary)表明,他沒有要辭職的打算,其他法官也不應辭官,並認為法官不應參與政治爭議事件。



據港媒《南華早報》3月22日報道,身為香港法官的包致金在接種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后表示,有些人對香港法院失去信心,但他仍然對香港的司法制度充滿信心,並將盡其所能繼續在法庭上工作,而不是針對這個課題盡心評論。
包致金認為,每個地區的法官都會來到自己認為無法再任職的“臨界點”,但他相信香港還沒有達到這個階段。

在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改革香港選舉制度有關的決定草案后,香港終審法院另一名非常任法官、英國最高法院院長羅伯特(Robert Reed)3月17日告訴英國國會,如果香港出現“司法獨立性受到任何損害,或是預期會違反法治,或是香港局勢已來到我們無法在不會感到愧疚的情況下”為香港服務,他會考慮離開終審法院。

香港“東網”3月18日報道稱,對于羅伯特威脅辭任,本身是執業律師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說,羅伯特的說法不負責任,抹黑香港的司法制度,若他繼續留任,只會對香港的司法制度造成傷害,他“早走早好”。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由于外籍法官並非效忠香港特區,某些重大案件的裁決有可能出現偏頗,未必以國家安全及利益為先,因此由本地法官出任較為合適,香港並不需要過多的外籍法官。
與此同時,英國《泰晤士報》3月18日發表香港終審法院另一位非常任法官、英國最高法院前法官喬納森(Jonathan Sumption)的署名文章稱,英國應避免破壞香港司法獨立,英國內一些人要求英國法官辭任香港終院實際上是政治抵制,並不恰當。他本人將留任香港終審法院。
終審法院是香港法庭制度內的最高上訴法院,設有首席法官1位、常任法官3位、非常任法官不超過30位,其中,有10名海外非常任法官來自英國。





真的,說實話,你們要辭職就盡快!!
多少人都已經無法忍受了
你們不要以為你們威脅一下就可以
不效忠中國,不維護中國與特區利益的法官
終究不是良人!
要走就快走!!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香港/60233951/香港终院英籍法官威胁辞职立法会议员早走早好



看到這滿頭羊毛套就厭惡
現在是 中國香港特區時代
不是港英時代


趕緊脫了這難看的東西 






現在是中國香港特區時代
不是港英時代



[隱藏]
中國外交部宣佈制裁郝廉忠(Lord Collins) 嘅辦公室佢嘅終審法院任命仲有冇法律效力?Can Lord Collins NPJ Still Serve at the HKCFA after Beijing Sanctioned His Chambers (Essex Court Chambers) in London?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326/mobile/bkn-20210326223652928-0326_00822_001.html

華制裁英律師樓 終院非常任法官郝廉思任仲裁員

中國外交部周五(26日)宣布,因新疆問題制裁英國9名人員及4個實體,包括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Essex Court Chambers)。而現時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郝廉思(Lord Lawrence Collins),正是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的全職仲裁員。另有報道指,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前主席祈文輝(Matthew Gearing)會於5月加入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並申請來港執業。本報正向司法機構查詢,暫未回應相關問題。

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是中國昨宣布,4個被制裁英國實體之一。根據事務所網頁顯示,曾為英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郝廉思,現時為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的全職仲裁員,網頁亦提到郝廉思是香港終院非常任法官。

翻查資料,港府於去年5月宣布,由去年6月30日起將郝廉思的任期延續3年。當時一同獲延任3年的終院非常任法官,包括日前表明若香港情況到了他不能再基於良知做下去,便不會留任終院非常任法官的韋彥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