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7
  • 回覆: 4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外交部今晚宣布,對10名歐洲議會和歐盟國家議員,以及4個歐洲機構實施制裁,以報復歐盟今天決定以迫害人權為由制裁中國官員及機構,並聲稱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中國外交部說,被制裁的相關人員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香港及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進行往來。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公布,被制裁的10人中,5人為歐洲議會議員,荷蘭、比利時、立陶宛國會議員各1人。2人分別為長期研究新疆人權問題、日前被新疆民眾「控告」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以及瑞典亞洲研究學者葉必揚(Bjorn Jerden)。

至於被制裁的4個機構,分別是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及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

根據公布內容,中國外交部聲稱,上述10人及4個機構「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




冇錯喇,以後就以1比1.5或1比2濃度嚟還擊就啱架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03220324.aspx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1-3-22 11:34 PM 發表
長期互相制裁, 鬥多制裁?
中國從來唔會先制栽人,中國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來而不往非禮也啫



報復歐盟制裁,
中國宣布反制歐洲10人4機構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1-3-22 11:34 PM 發表
長期互相制裁, 鬥多制裁?
英國已脫歐,並不遵守部份脫歐協議。中國只要針對英國金融業就可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