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8
【新增動新聞】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與4個新來英的港人家庭進行視像訪談,以了解他們來英的目的及需求。他表示代表全國歡迎他們選擇來英國定居,並對此感到自豪,又指相信英國會令他們感覺如家。 約翰遜說,英國長年擁抱因追求自由而被原居地排擠的人,所以對英國向持BNO港人提供5+1定居計劃...



【新增動新聞】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五與4個新來英的港人家庭進行視像訪談,以了解他們來英的目的及需求。他表示代表全國歡迎他們選擇來英國定居,並對此感到自豪,又指相信英國會令他們感覺如家。

約翰遜說,英國長年擁抱因追求自由而被原居地排擠的人,所以對英國向持BNO港人提供5+1定居計劃感到十分自豪

有份安排是次會面的慈善團體領袖Krist Kandiah透露會面十分愉快,與會家庭主要是專業人士如醫生、律師、建築師及教師,有向首相反映港英專業資格銜接的困難,又特意提及帶小孩上學遇到的問題。

首相府表示4個來自香港的家庭均於去年港區國安法通過後決定移民英國,在會談中與首相分享來英目的及新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難,以供政府施政更能切中香港新移民的需求。

首相府新聞官表示,自1月開放BNO簽證以來接到27,000個申請。強調開放簽證是因香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受限,英國履行應負的歷史及道德責任。英國指摘中國在1997年後多次違反聯合聲明,包括強推港區國安法和取消大批泛民議員資格,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英國去年為合資格港人提供申請BNO簽證權利,讓他們可選擇移居英國。

特約記者 伍康弘、譚志輝英國報道
-----------------------------
===================================================================================================

一月尾至二月中兩星期有約5000人申請 (包括已身在英國嘅2500人)。2月23號開始可以用 app 申請,至今只個多月,宗數去到27,000,即係多咗22,000!假設當中絕大部份來自香港,差不多係9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10320/ZKU6DJ72PVHGTCBXYK36OZGUAY/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3-20 04:40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